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福建省感动社区十佳巾帼志愿者 泉州钟玉琴获殊荣
qz.fjsen.com 2011-12-03 07:12  郑慧雅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钟玉琴(左)常到居民家嘘寒问暖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3日讯(记者见习记者 郑慧雅 记者 田米 文/图)今天,首届福建省感动社区十佳巾帼志愿者表彰大会将在福州举行,安溪县湖头镇宗城社区居委会主任钟玉琴,是泉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者。

三八红旗手、优秀计生协会小组长、优秀社区主任……面对接踵而至的荣誉,钟玉琴显得很淡定,“荣誉是政府对我的肯定,但不是我的终极目标,我只想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自己的工作。”钟玉琴说,在社区干了十几年,对她来说,最开心的还是看着居民的生活得到改善,社区的氛围一天天好起来。

家庭主妇闲不住

活动积极被“盯上”

39岁的钟玉琴,个子不高,一头利落短发,话语铿锵,走路很快,总是精神满满。

她曾在湖头镇三安钢铁厂工作,1995年辞职回家生孩子,当了几年家庭主妇后闲不住了。社区有活动,她总是很活跃,因此也被社区居委会书记“盯”上了,上了好几趟家,劝她进社区工作。

1998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钟玉琴当起了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2000年,她又被选上社区两委,负责文书工作,又兼社区调解主任,近2000人的社区,正式工作人员只有5人,社区内大大小小的事情她几乎都要管。

那时,社区内还没有专门的办公室,谁负责工作,谁的家就是办公室。钟玉琴的家每天都很热闹,早上6点就开始有人敲门,中午刚睡下,门铃声又响了。拿材料、开证明、盖公章,居民们有什么事,就往钟玉琴家跑。后来,经过她向镇里争取资金和募款,社区才有了个三居室的办公室,才算有模有样。

忙起来,钟玉琴连女儿也照顾不了,中午来不及做饭,就带着在外面随便吃一吃。为此,丈夫没少跟她吵架,“放着好好的家庭主妇不做,那么辛苦干吗?”丈夫老是这么念叨。

“我有自己的人生,要实现自己的价值。”钟玉琴说,有时候也打过退堂鼓,但骨子里不服输的性子,让她坚持了下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