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残疾人持证搭公交车须付费? 司机称公司规定

qz.fjsen.com 2011-12-07 08: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14时19分,王先生搭乘一辆公交车出示残疾人证时,公交车司机说,按公司规定,须交半价五毛钱。 (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实习生陈小红)昨日,惠安县螺阳镇王先生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根据相关规定,今年4月起,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在惠安县城内可以免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但4月以来,他每次乘坐公交车出示残疾人证后,均被要求买半价车票,未能享受全免优惠。记者对此进行走访。

暗访

凭证搭公交车仍交半票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惠安县螺阳镇政府门口见到了王先生。他拿着一份文件的复印件说,这是今年3月25日惠安县政府出台的一份《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可免费搭乘县城内公共交通工具”。《意见》今年3月底出台,4月起实施,但从4月起,他搭乘公交时出示残疾人证仍被收费。

为证实说法,王先生带着记者在螺阳镇政府门口的公交亭等待每日搭乘的2路公交车。下午2时10分左右,一辆2路公交车缓缓驶来,记者跟随王先生上了车。王先生掏出残疾人证给司机看,并对司机说,“政府规定拥有残疾人证可以免费。”开车的女司机看了一眼残疾人证说:“按公司规定无法全免,要收五毛钱,半票收费。”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得掏出五毛钱投入投币箱。

王先生在中总商住区站下车,下午2时15分左右,又登上1路公交车,王先生仍然亮出残疾人证。男司机表示,泉州市区凭残疾人证才能全免,县城没有这样的规定,还是要交五毛钱。记者与王先生在广海中学站下车,迎面又驶来一辆2路公交车,王先生又上了车,和前两次一样亮证、说明。这次这位司机解释说:“只有凭军人证才能免费。”记者注意到,公交车内贴着一张标志,上面写着: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免费上车。

随后,王先生又带着记者坐了两趟公交车,司机的回复都是一样,必须交半票,不能全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