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临江街道获评省级安全社区 1年来投入200多万元

qz.fjsen.com 2011-12-10 10:05  彭建文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地方大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2010年6月,街道在全省率先启动创建“省级安全社区”工作,作为全省创建安全社区3家试点单位之一,按照“公众参与、公众受益”的原则,深入开展交通、生产、消防、社会、学校、居家、水上等7个领域的安全整治工作,构筑全方位、全覆盖的大安全格局。街道注重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建立了街道、社区两级大调解网络,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严格落实信访“路线图”,今年来街道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78件,调解成功率达100%,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16件;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基层防控体系,推行电话平安联防,完善辖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现派出所巡逻队员、社区联防队员、企业小区保安联动的综合防控网络;建立了每月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例会制度,深入开展“走千户、访千人”活动,开展“临江街道综治宣传月及临江派出所大走访开门评警”大型主题宣传活动。2009、2010连续两年街道综治“三率”居全区第一,今年上半年街道群众社会治安满意率96.3%、重视率87%再居全区第一。

小地方大文明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街道积极探索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模式,对市容环境实行网格化管理,所辖的7个社区划分成65个网格,32名城管队员、53名社区两委成员、55名办事处干部职工、77名环卫工人“四进网格”,聘请专职信息采集员,组成街道城管督导中心,实行全日制16小时和错时8小时市容市貌巡查守点制度,实现市容市貌管理点、线、面网络覆盖。2010年街道在全区市容卫生、制违执法考评中都位列第一,今年前10个月全区卫生考评,街道7次获得第一名。近期街道将集中力量,打一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战役,狠抓美化、绿化、亮化、硬化、畅化工作,切实解决好市容环境的卫生死角、重点地段的绿化覆盖、破损路面的翻修改造、户外广告的规范整治、背街小巷的路灯更换、市场摊点的经营秩序、学校周边的交通通畅。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始终保持常态化,坚持将“文明街道、卫生街道、环保街道、平安街道”同创,深化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小地方大发展

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创新转型中创造新优势,在小空间里搏取大发展,临江街道力争“十二五”末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70亿元,工商税收总收入突破3亿元,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年均增长18%以上。街道提出“五个加快”发展思路。加快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全力服务好天宇化纤、格来德服饰两家上市公司,推动超越服饰集团、泽仕通科技加快上市步伐;扶持格来德以高效持久抗菌针纺织内衣裤设计技改,打造全国领先的大型内衣研发生产基地;扶持天健特种锦纶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全国大型的锦纶航母;扶持好强力巨彩、佳信天线、七星电气、劲鑫电子等高新技术企业,提高企业的品牌价值和附加值。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全力服务好中石化森美的发展,协助其拓展加油站、便利连锁店等经营规模;协助格来德服饰加快推进总部经济区项目的招商引资和落地,力争在引进总部型企业有新突破。加快发展商贸服务业,积极占领泉州市南环路汽车贸易走廊,重点扶持好宾联雷克萨斯、远翔斯巴鲁、鑫海、华泰等汽贸企业;盘活企业闲置土地和厂房,扶持好海霸王食品、化轻橡塑等物流型企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依托展览城筹建泉州市网商创业园,将其打造成泉州地区电子商务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加快发展文化创意,提高第三产业占比和贡献。(临宣)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