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部门走现场找对策 提高泉州亮灯率扮靓"光明城"

qz.fjsen.com 2011-12-13 09: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景观灯把泉州晋江大桥扮靓,不过, 大桥外侧景观灯带出现了破损,成为这道风景的“硬伤”。

核心提示>>

路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而中心市区部分地段因为历史原因没有安装路灯,而另有一些路灯则因被盗、损坏等原因亮不起来。10月24日起,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接连对中心市区道路路灯进行3次考评检查,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寄发整改函。中心市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后,不少热心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339反映路灯问题。8日夜里,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栏目组联手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市区路灯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及市民代表再次走访东海、丰泽、鲤城等片区部分道路,发现曾经考评有问题的路灯大部分恢复照明,但部分道路未亮灯、电缆被偷等问题仍存在。

□本报记者 林铭珊 王朝晖/文 张九强/图

现场:3公里路灯未点亮

时间:19点45分许

地点:丰海路与海星小区交叉口往西方向

沿海大通道丰海路已修好的路灯亮起来了

现场:3公里路灯未点亮

夜色撩人,海风吹拂。从宝洲街进入丰海路,沿途路灯、广告牌流光溢彩,给刺桐城之夜注入了生机。

驾驶员小董说,夜里开车最喜欢开光线明亮的道路,安全是第一,而且路好走,心里也舒坦。走访团乘车在丰海路察看许久,目光所及范围内的路灯均亮着。但在丰海路与海星小区交叉口往西方向时,道路两旁都没有亮灯,未开路灯的道路长达3公里。站在路灯正常照明与路灯未开启的道路临界点,两边是全然不一的景象,市民林里楠说:“一路都有灯,突然没了,会给驾驶员视野造成反差,埋下交通安全隐患,而这么长一段路没有灯,也给违法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原因:电缆被盗

据丰泽区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刘主任介绍,该路段的路灯未开启,主要原因是路灯电缆被盗,目前电缆正在修复中,争取在月底前修复完毕,确保下月15日前亮灯。

建议:提高电缆防盗性能

林里楠带着记者走到植于绿化带中的电线杆。他指着离地面约20厘米的电线杆电缆盒说:“这个位置太低了,偷盗者很容易撬开,建议厂家在设计电线杆时就要注意防盗,比如电缆盒可以置于电线杆高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