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学校路口举“礼让”劝导牌 温情感召路人

qz.fjsen.com 2011-12-19 10:32  齐玉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成功小学“小交警”在校门口举起“礼让”劝导牌。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2月19日讯(记者 齐玉波 通讯员 蔡忠东 许琳 文/图)日前,一种以高高竖起的“大拇指”为形象的文明礼让劝导牌悄然现身晋江市安海镇成功小学路口,而由学校“少年警队”小交警发起的“文明礼让你最棒”的温情劝导活动,更是吸引了广大学生家长及过路驾乘人员的眼光。

成功小学现有学生数1750余人,一出校门就是安海镇交通要道———县道328线(龙山东路),每天车流量高达12000余辆次,学生上下学时间刚好是交通高峰期,再加上接送学生车辆众多,随意停放、违法掉头、互不礼让、不服从指挥的现象多,导致该路口经常出现交通滞留问题。

对此,交管安海中队与成功小学共同设计出两款“礼让”劝导牌,并由民警带领小学“少年警队”的小交警发起温情劝导活动。“礼让”劝导牌一经亮相,就起到了良好的感召作用。此后,“礼让”劝导牌将由交管中队执勤人员、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中的自愿者轮执。

另据晋江交管大队宣传人员介绍,“礼让”劝导牌,含有两重意思:一是警示作用。四个握拳成平行状的指头表示人行横道,高高竖起的大拇指表示行人,意为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提醒机动车驾驶员注意停车让行;二是对做到“文明礼让”的司机朋友表示致敬。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