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条道路"祛疤"][站前大道将靓起来][南俊路东涂街拟增62个车位]"/> 泉州大规模城市建设 环湾城市拉开框架(图) - 泉州要闻 - 东南网泉州频道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大规模城市建设 环湾城市拉开框架(图)

qz.fjsen.com 2011-12-20 09: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崇武至秀涂生态旅游规划

“最美海岸带”或变身国际游乐度假海岸

崇武至秀涂生态保护和景观旅游规划目前已经通过评审。未来,崇武至秀涂海岸带将变身为国际游乐度假海岸带。百崎回族乡、崇武古城、中心渔港、大坠岛和即将建设的国家海洋公园、游艇设施、民俗节事等,将使得海丝文化、海洋文化、侨乡文化和地方性民俗文化交相辉映。

滨江商务区企业运营中心

“陆家嘴”总部大楼实质性开建

今年8月,滨江商务区企业运营中心统建区总部大楼工程投资建设——回购合同正式签订,被誉为泉州“陆家嘴”总部大楼的滨江商务区企业运营中心,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今后三五年内,滨江商务区企业运营中心约400亩的规划用地面积上,将崛起16座企业总部办公楼等,总面积100万平方米左右。目前,该中心政府统建区已开始临时性施工。

刺桐路改造

双向八车道成就泉州最宽路

今年9月,刺桐路改造路面拓宽和沥青铺设全线完成,由双向六车道升级为双向八车道,路面加铺沥青混凝土,其73米至83米之间的路面宽度,成就了“泉州最宽路”。据悉,刺桐路改造和景观提升工程将在元旦前全面竣工。

泉州晋江机场改拓建

吞吐量提高两倍

泉州晋江机场二期改拓建项目主体工程施工目前已接近尾声。改建后,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400万人次/年,停机坪可停降飞机将从9架增至15架。特别是新航站楼投入使用,将使机场真正意义上成为国际口岸。

大范围城市更新 清新家园 活力脉动

全景:

36个项目推动环境改善

“城市发展总是在不断地进行自我完善,经历着‘新陈代谢’过程,城市更新是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主动提升。”

提起大范围城市更新的必要性,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黄世清娓娓道来。他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城市迅猛发展,不少原本处于郊区的村庄、工业区不可避免地被纳入城市核心区内,成为“城中村”、“城中厂”。这些地方路网布局结构不合理,消防通道不畅,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薄弱,居住条件差,制约着城市环境的改善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据普查,在中心市区内,“城中村”、“城中厂”、“城中镇”等“三旧”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302公顷。在今后5年内,这些项目将陆续实施改造。专家估计,假若项目全部完成,所产生的社会效益是惊人的:譬如,可增加城市公共绿地面积197公顷,有效改善城市整体生态环境;可提供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近158公顷,实现城市功能的复合和活力的再生;可降低旧村庄内部的建筑密度,更新和完善公共服务、市政基础设施。

在“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的大力推动下,今年的城市更新步伐明显加快。据悉,今年泉州市安排36个城市更新项目,重点抓好浦西城市综合体等十大片区改造和十条小街巷整治改造。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64.9亿元,占年度投资比例93.6%。

下阶段,按照市里的规划方案,这些片区将建设成一个个在居住环境、管理秩序、经济发展和文化心理等方面与城市全面融合的新家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