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条道路"祛疤"][站前大道将靓起来][南俊路东涂街拟增62个车位]"/> 泉州大规模城市建设 环湾城市拉开框架(图) - 泉州要闻 - 东南网泉州频道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大规模城市建设 环湾城市拉开框架(图)

qz.fjsen.com 2011-12-20 09: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亮点:

都市氛围日益浓厚

这一年里,大范围城市更新中的不少项目进展铿锵有力,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刷新着人们的印象。我们撷取其中几个项目,展示它们的嬗变之旅。

▲城中村为坪山路新建高架桥让路

坪山路新建高架桥东侧城中村改造项目占地面积155亩,需拆迁民房、社区公用房及厂房共152宗,拆迁房屋总面积11万多平方米。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做好该项目工程红线范围内的土地征收和补偿等工作。工作组于3月份进驻,启动征地、房屋拆除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红线范围房屋拆迁协议的签订工作,并在拆迁区域和地段拆除房屋共10万多平方米,拆迁工作基本结束,进入扫尾阶段。

该项目的全力推动,确保了坪山路新建高架桥的顺利施工,新建高架桥已于今年11月建成并正常通车。

▲泉安路池店段明年春节前大变样

晋江城北组团位于晋江池店,一期主要是对泉安路(北至泉州大桥、南至高速交叉口)、凤池路(西至池店镇政府、东至刺桐大桥)两侧一定进深用地和机场快速连接线项目用地进行脱胎换骨式的改造。总用地2310.9亩,涉及池店镇的9个村、30多家企业。项目二期主要是对高速池店互通周边的古福、新店地块进行景观整治。景观整治项目用地161.15亩,需拆除137幢民房,拆除建筑物面积近15万平方米。

项目一期的动迁工作,截至12月3日完成937幢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完成99.79%。二期景观整治项目的征迁,截至12月15日,签订房屋105幢,完成76.64%。目前,该项目已率先启动组团内泉安路池店段的改造,明年春节前完成。

▲浦西3号地块开建城市综合体

浦西城市综合体万达广场用地面积275亩,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是一个集购物、休闲、商务、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主要有万达百货、酒店、住宅和万达院线。今年,该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其中甲级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及步行街已完成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部分楼宇已进入外立面景观建设,目前进入招商阶段。

沉洲社区的浦西三号地块已完成“招拍挂”工作,连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进行项目规划方案报批等各项审批工作,同时进行土地平整、地质勘测等前期工作。据悉,该片区将建成高档商住区并配套建设小学和幼儿园、会所、社区活动中心、物业管理用房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法石片区基本完成房屋征收

法石片区位于沿海大通道和泉秀街之间的沿江狭长地带,东西长约1.7公里,南北伸进100米至150米左右,规划范围25.2公顷。根据规划红线图,需征收民房938宗。该项目5月15日起进入房屋征收阶段,9月底,基本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十条小街巷改造完成

今年市区共改造小城隍巷、井亭巷、通源巷、水沟巷、打锡街南侧后巷、内沟河检验所至幸福大厦小巷、放生巷、浦西路、东泽路、丰惠路等小街巷。记者走访发现,这10条小街巷基本完成路面改造、亮化或缆化,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