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区两会召开提出六项举措推动跨越发展(图)

qz.fjsen.com 2011-12-20 09:2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支点 增长向集约转变

鲤城区将引导经济发展由粗放向集约增长转变,突破土地资源有限的瓶颈制约,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构筑转型突破新支点,推动新一轮跨越发展。

在园区开发增量增效方面将增强国字号园区的品牌效应,推动园区扩规模、上档次,从传统工业园向现代科技园转变。在招商引资选优选强方面将突出产业链、价值链招商,集约使用招商资源,倡导“全员大招商”、“乡情招商”、“零地招商”等,着力引进世界500强、央企、民企500强、台湾百大企业等标杆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将落实各级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政策举措,继续建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积极争创全国知识产权强区,推动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创国家级名片。

新平台 城市向宜居迈进

城市向宜居迈进,打造集聚提升新平台。该区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将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推动城市从规模提升向功能提升、内涵提升转变,营造宜居宜业环境,增强中心城区的集聚力和辐射带动力。

2012年,鲤城区将安排重点项目88个,年度计划投资30.29亿元,通过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功能的完善、内涵的提升。加快江南新城和滨江新城的建设,努力集聚新区人气。不断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市容市貌网格化管理,加快数字化城管建设步伐;抓好老城区小街巷路面修补、排水系统、路灯和公厕改造,不断改善市容环境。

新局面 民生向普惠拓展

民生向普惠拓展,开创幸福和谐新局面。该区坚持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富民、惠民、安民上,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构建和谐稳定长效机制,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2012年,鲤城将积极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开展紧缺工种和高技能人才等职业培训,努力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的结构性就业矛盾。持续推进城镇居民社区养老保险工作,大力提高参保率,实现60周岁以上符合领取条件的居民基础养老金和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障金100%按时足额发放,确保居民真正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新进步 人文向品牌升级

人文向品牌升级,推动各项事业新进步。该区将充分发挥鲤城区的人文特色优势,发展具有鲤城特色、大众特性和时代特征的都市文化,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创品牌名牌,不断提升软实力。

2012年,名城文化品牌将进一步提升,充分挖掘利用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和潜力,加快文化强区建设,深化对台文化交流与合作。教育强区的品牌将进一步增强。将塑造健康城区品牌,大力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保持疾病预防控制和妇幼保健工作全市领先水平。

(王金植 林朝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