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区两会召开提出六项举措推动跨越发展(图)

qz.fjsen.com 2011-12-20 09:2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六项举措推动鲤城跨越发展 鲤城区远眺 (张九强 摄)

核心提示

五年看三年,三年看头年。2012年是鲤城区新一届政府的届首之年,也是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2012年,该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比增12.5%;财政总收入比增15%,争取突破20亿元;区级财政收入比增14%。

在近日召开的鲤城区两会上,该区提出如此目标。为此,2012年该区将紧紧围绕创新转型、转变提升这一主线,大力实施“四大提升”战略,继续实施“五大战役”,重点抓好工业、第三产业、城市、人文、民生、经济增长等六大方面工作,全力打造现代宜居城区、创新型城区、都市产业强区、文化强区,努力建设创新型和谐文化名城。

新动力 工业向高端发展

鲤城区将坚持壮大高新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培育龙头企业“三管齐下”,推动工业层次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跃升,努力实现工业在扩张中转型、在转型中提升、在提升中跨越。

着力拉长高新产业链条,整合要素资源,夯实产业基础,壮大产业集群。重点做好光伏产业、微波产业,培育以太阳能电池制造为核心板块、以光电应用产品为下游板块的光伏产业集聚区。传统产业加快转型攀高,以工业化、信息化为龙头加快改造提升纺织鞋服和机械汽配等传统产业,推动其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进一步壮大龙头企业的规模,从融资、人才、技术等方面全力扶持,促使优质资源进一步向骨干企业集中,培育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实施25个重点技改项目,力争明年产值上亿元企业增至50家、纳税超千万元企业增至35家、上市企业增至8家。

新优势 第三产业向现代跨越

第三产业向现代跨越,争创区域竞争新优势。该区将大力发展现代城市经济,推陈出新,创优创特,错位竞争,构筑高增值、多层次、强带动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力争现代三产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在培育楼宇经济上将树立“区域有限、发展无限”的理念,整合、建设一批楼宇载体,增创楼宇经济品牌。在着力升华创意经济方面将筹备举办第二届泉州创意文化节,抓好现有创意产业园的运营和建设,力争“泉州当代艺术馆”尽快落地。引进创意产业新业态,扶持大呈布雕艺术馆、视通光电、功夫动漫等企业发展壮大,鼓励创意设计与传统产业牵手“联姻”,让企业产品注入创意元素。在力求突破总部经济上将实行“两头在内、中间在外”的模式,力促本地外迁企业建设总部大楼,将研发功能和商务功能根留鲤城。在加快提升商贸经济上将着力建设“大市场”,推动海西汽配城、万祥小商品市场、恒信水果批发市场、工矿汽配城等尽快建成配套齐全的专业集散市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