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网友建言 民生部门应大胆开微博多听意见

qz.fjsen.com 2011-12-29 06:37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29日讯(记者 吴月芳)本报与泉州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征集新一届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议题,昨天进入第三天。与往年明显不同的是,今年的读者们更热衷运用新媒介参与建言献策,微博成了最重要的载体。昨天,很多网友在微博上积极@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参与到讨论中来。网友“闲闲没待志V”还就此提出,泉州应大力发展政务微博,一来成本低,二来可更有效地征集民意。

网友“闲闲没待志V”的建议,随即引起讨论。有网友说,根据新浪微博的统计报告,福建的政务微博数,在全国排第五。可是翻了翻泉州市的政务微博,只有公安系统等少部分部门开设了官方微博,全市总数很少。建议泉州大力发展政务微博,尤其是市政公用管理部门,可先学习公安系统操作微博的经验,搭建与群众互动的桥梁。

还有网友认为,与民生相关部门,最应该大胆开通微博和群众互动,另外也应该对政府微博工作人员进行一定的培训。相比之下,福州、厦门等地区官方微博开设的种类就多出不少,如旅游局、博物馆、税务系统等,甚至还有县级政府开通官方微博。

□建言选登

城市要向

智慧型便利型升级

泉州网友“林金场—经济观察员”:泉州最重要的三件事。一是教育资源要普及;二是医疗水平要提高;三是城市要往高端智慧型和便利型升级,就是要有数字化的科学管理体系和规划,防止缺乏论证的随意性决策等。要有高端人才高端产业高端文化,这样才能融合才能国际化。

市政道路改造的扰民问题

要多听听市民意见

泉州网友“正常人没有不关注的”:城市窗口——客运中心站、新车站周边需进行大力整治,卫生、安全、防盗抢、车辆乱停放、噪音污染问题,注意泉州的城市窗口。此外,市政道路改造需要进行实地评估,以不影响市民生活为前提,多征集市民的意见。

征集令

您可以致电或发短信到海都热线通968111;发送电子邮件到qzlh@yahoo.cn;或编辑微博#人大监督我来点题#+您的建议+@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同时,您还可使用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的联系方式,即将信件邮寄至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地址:泉州市东海新行政中心,邮编:362000);或电子邮箱(srd251@163.com)。为了您的想法与建议能更加有效地被了解、被落实,请您建言时务必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我们将为您搭建直通“两会”的平台,传递您的建议。

本报将陆续整理这些建议,在“两会”期间与代表和委员沟通,并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时,向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推荐。市人大将挑选读者建议中合理化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纳入明年新一届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议题。

具体而言,您可以针对以下三个方面提出您的建议。一是201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应当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哪些方面的专项工作报告;二是201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应当对哪几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三是201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应当对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哪些方面工作进行视察或者专题调查研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