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关注校车 泉州拉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序幕

qz.fjsen.com 2011-12-31 10:1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李凯龙 通讯员吴志军)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校车驾驶人及家长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泉州市各级公安交警、教育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市拉开了“关注校车、关爱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序幕。

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下发活动通知,对全市宣传教育周活动进行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的宣传对象和宣传任务制定了七个方面具体措施,迅速组织全市各公安交警(管)大队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周活动。

12月26日,各地公安交警、教育共同举办了宣传教育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石狮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当地教育局在该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全市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石狮市教育、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等部门主要领导和部分交通民警代表以及第三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鲤城、丰泽、惠安、德化、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开发区、永春等公安交警大队也联合当地教育部门举行启动仪式,并动员广大师生要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自身交通安全。

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各媒体上发布公益广告;支队宣传科制作、下发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招贴画;鲤城、丰泽、石狮、惠安、德化、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开发区、永春等地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九项宣传活动,举行动员讲话、校车驾驶人代表宣誓、家长代表发言、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手抄报、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分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等宣传单、举办签名承诺、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并通过路面及学校内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周活动口号,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

此外,活动周期间,各地还将深入开展五个方面的针对性宣传:一是开展中小学生六项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二是举办一期校车驾驶人和照管人员交通安全集中教育培训班;三是开展一次学生家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四是组织一次校车安全和学生乘车安全检查活动;五是组织一次新闻宣传报道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校车安全和学生交通安全的舆论声势和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