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民盟委员会提出 泉州城东至北峰有望建快速通道

qz.fjsen.com 2012-01-05 09:1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胡彦明 绘)

连接城东至东海通道,使北峰直通东海,民盟泉州市委员会提出关于新建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的提案。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北峰至东海快速联络线已有初步方案:两条从北峰至城东的路线,未来或将分别穿过清源山两处新隧道,交汇于北拓至华大街道的刺桐北路,通过城东与东海的通道,形成北峰至东海的快速通道。

北峰至东海快速联络线初步方案:从高铁泉州站出发,分别穿过清源山的两个隧道,在刺桐北路交汇通往城东,与城东至东海的通道连接。 (线路示意图,以正式规划图为准。)

建议

建快速通道 连接城东和北峰

提案中写道,尽快新建城东至北峰的快速通道,打通东海至北峰组团,强化沿线快速联系,将进一步支撑环湾城市的发展。

根据《泉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泉州城市空间结构为环湾多中心、多组团圈层结构。城市规模980平方公里,这样大规模的城市空间,需要快速道路的强力支撑。而据国内其他城市快速路建设经验,快速路系统一般选择在城市快速扩张期建设,一方面可以加强各组团的快速联系,拉开城市框架;另一方面有利于减轻中心市区交通压力,引导城市良性发展。

回应

快速通道 已有初步方案

规划部门介绍,目前,北峰至东海快速联络线已有初步方案。通过路线图的描绘,北峰至东海快速联络线逐渐清晰:从高铁泉州站出发,将有两段路线,分别穿过清源山的两个隧道,在刺桐北路交汇通往城东,与城东至东海的通道连接。

路线一在仕公岭烈士纪念碑附近的清源山隧道出洞,通往城东南环路,于324国道城东段架设立交桥连接;线路二在普贤路架设高架桥,经过后茂社区的清源山隧道出洞。两段路线在北拓后的刺桐北路交汇,交接点将架设立交桥。

北峰至东海快速联络线一旦启动,结合江滨北路、城东-洛江江滨路、坪山路-北迎宾路等路段,市区将进一步构建“田”字形的骨干路网结构。

背景

环城快速通道 已初具雏形

随着中心市区内环路、外环路建设加快推进,全长约58.8公里的中心市区环城快速通道已初具雏形。

市区内环路包括江滨北路、坪山路、东湖街、少林路和省道307线,全长19.6公里,包含19.4平方公里范围。其中,江滨北路已基本完成双向六车道改造,坪山路正在实施全线快速化改造,北部内环路已完成立交化改造研究,将力争近期启动温陵北路路口至仕公岭立交段建设。

同时,站前东西大道、朋山岭隧道、洛阳江江滨路、城东—东海通道、沿海大通道、江滨北路等共同构成市区“外环”。目前,站前南北大道、站前东西大道、江滨北路拓改工程已建成通车,东海—城东通道、城东—洛江江滨路加紧建设。 □早报记者 蔡紫旻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