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解读两会:泉山晋水尽坦途 学劳病老皆有保障

qz.fjsen.com 2012-01-06 07:14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携手>>3700多家小微企业获担保和贷款

政企合力共克难关。针对资金紧张问题,全市财政安排上市、创新等扶持资金12.94亿元,并充分发挥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作用,累计为3700多家小微企业担保和发放贷款184亿元。

环湾>>“城市建设管理年”初战告捷

“城市建设管理年”317个项目完成投资358.03亿元,书写“环湾、向湾、同城”新篇章。新区建设迈出提升品位新步伐,39个“三旧”改造项目让城市换新颜,23项市容市貌整治和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为宜居宜业注入新内涵。

惠民>>新设平价商店超百个

去年,平价商店以拥有比周边市场价格低10%,新鲜、多样的粮、油、肉、蛋、菜成为惠民工程的亮丽风景线。如今,全市已建成平价商店104家,“菜篮子工程”直供销售点167家,均超额完成任务。

节能>>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

绿色城市再进一步。去年,泉州市入选第三批财政部、住建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名单,力争到明年6月,全市可再生能源建筑总面积达300万平方米。

品牌>>新增五张国家级城市名片

我市去年新增五张国家级名片: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八连冠”、中国十大品牌城市、2006—2010年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城市、2010—2011年中国外贸100强城市、2009—2011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

效能>>全省率先推行异地远程协同评标

去年,我市进一步完善网上招投标及网上远程评标程序,在全省率先推行异地远程协同评标。其作法是: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厦门与福州、泉州的评标专家坐在各自城市里相互评标。

现代产业

第三产业发展年展开

2012年将成为我市第三产业蓬勃发展的一年,“第三产业发展年”活动中,“服务业现代化工程”、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争创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一系列围绕第三产业展开的活动蓄势待发。

“产业升级‘四化’工程”启动

今年,我市将组织实施“产业升级‘四化’工程”(传统产业高端化、成长型产业集群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服务业现代化),力争至2016年传统产业品牌企业产值、成长型产业产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达9000亿元、7500亿元、1000亿元,第三产业比重达40%以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