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笋江花园城水改或4月完成 鲤城区长称将敦促落实

qz.fjsen.com 2012-01-06 20:4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中国农历新年将至,本该欢欢喜喜迎新春的泉州笋江花园城住户们却担忧着同一件事:要是春节期间停水了怎么办? 由于水管质量差、老化等原因导致水管频繁爆裂从而造成停水现象。泉州安置小区笋江花园城的用水难题已困恼了住户们好多年了,只能通过水改来解决。而东南网进行了一系列跟踪报道,目前小区的水改进程如何呢?

12月上旬,笋江花园城住户林先生多次向东南网记者反映,小区仅12月份上旬就停了4次水,主要原因还是水管破裂。在这临近过年之际,频繁的停水让住户们不由得捏了把汗。据悉,小区在去年春节期间曾停过半个月的水,这半个月的供水量甚至少于平时限时段供水的用水量。

“笋江花园城水改”系列报道:

笋江花园城入住3年频繁停水 住户盼早日水改

小区入住三年频繁停水续:物业称水改预算已出

住建局批复水改 小区业主称并无实质性进展

泉州笋江花园城水改难产 开发商称费用是关键

今年春节,住户们能安心过个好年吗?

记者就住户们反映的问题致电泉州城市综合开发公司李经理。李经理向记者介绍了水改的进程,目前正进行资金重新预算。预计1月中旬开始举行公开招投标;2月底至3月初开始进行施工;4月底结束。

为什么要进行资金的重新预算呢?根据福建省建设厅要求,今年元旦过后将实行新的人工费标准。而人工费标准正是水改资金预算的一部分。因此目前负责水改招投标的中介公司正在重新整理资金预算方案,将于近日报送鲤城区审计局。

对于目前小区仍频繁停水的现象,李经理表示,这是一个非正常的突然现象,公司一定会想办法尽量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据悉,城市综合开发公司近日对小区水改做出了一个大致部署。在水改之前,将聘请厂家和技术人员对加压设备进行维修维护。于此同时,也将加快进行公开招投标程序、争取尽早施工,确保水改工程尽快落到实处。

据了解,鲤城区委、区政府对笋江花园城的用水难题也很重视。时值泉州两会期间,记者就此采访了鲤城区区长黄阳春。黄区长告诉记者,笋江花园城的用水难题,她一直都在关注,也将此上报给了市政府。“停水的确很难受,这我也能切身感受得到。”黄区长说,去年10月份开始,笋江花园城就已经在进行水改工作,水改必须的程序还是要做,施工也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但鲤城区政府会对此进行敦促。同时,也会在招投标到施工这一系列过程中,尽量开通绿色通道,希望能快则快,把水改落到实处。

双管齐下之余,笋江花园城物业经理林星裕也表示,春节期间,将延长水泵的加压的时间。为防止加压力度过大把水泵机烧坏,小区物业还会安排人员值班观察看顾,对加压设备和管线进行维护,尽量减少春节期间意外情况的发生。

在鲤城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开发公司和物业的多项举措保证下,希望泉州笋江花园城的住户们能安心过个好年。至于水改能否如期进行?东南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