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庄黎明建议 出租车要经常“美容”

qz.fjsen.com 2012-01-07 13:0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城市出租汽车被称为“流动窗口”,如何打造良好的泉州“窗口形象”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出租车整洁清新,不但乘客心情好,运营效率也得到提高。因此,市政协委员庄黎明在提案中建议,我市应加强对出租车卫生监管力度。

□早报记者 张素萍

许小程 庄丽祥

提案:部分出租车“脏乱差”

市政协委员、泉州第一医院保健科副科长、八病区主任、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庄黎明在提案中指出,出租车如果不卫生,不但损害到广大市民的利益,而且容易传播疾病,不可小觑。目前我市出租车是由出租车公司承包给出租车司机经营,虽然公司进行管理,但是部分车辆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车坐垫脏黑;二是车内味道难闻,烟酒味等严重;三是车内沙土、垃圾、烟头等没有及时清理;四是车内的部件破损严重,没有经常修理。

探访:司机吸烟情况较多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天在市区进行了走访。在一部半旧的出租车里,记者发现司机并没有把服务监督卡放上去。另一部车子上,由于雨天的原因,车内稍微有被淋湿的迹象,车内还有股异味,座椅套上则有些脏。

而司机抽烟的现象是最大的诟病。在记者探访的几辆车中,有三名司机都抽烟,浓浓的烟味弥漫了整辆车,夹杂着车内的味道,令人作呕。“干我们这行一直在开车,抽点烟缓解精神压力。”一名司机说。

出租车协会:春节前完成车容整治

针对以上问题,市出租车协会秘书长苏稳说,车容车貌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乎运营之本,市出租车协会一直将车容车貌列为企业的考核标准之一。早在一个多月前,在交通部门的组织下,开始对出租车车容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整治,春节前将完成。一个多月来,个别较差的车辆已被整改。

另外,出租车协会每天都免费为近300辆车换洗座椅套,车辆的顶灯、灯条、灯管等也都是免费维修,如果发现一些部件老旧难用,都及时更换。经过一个月整治,目前出租车总体的服务水平已经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