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微访谈" 建天桥缓拥堵可引企业资金

qz.fjsen.com 2012-01-08 08:20  海都报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 民生

网友的公交建议

代表将带进两会

@1059阳啊:泉州两会每年都提出若干有关交通畅通方面的建议,可很多问题依然存在。这是市政规划滞后,还是市民素质没有提升,或者机动车保有量剧增?这次大会你将提交哪些破解泉州交通瓶颈的提案?

@曾聪明qz:今年我没有有关泉州交通瓶颈的提案,往年较多,如建议兴建立体停车场,建设人行天桥和下穿通道等。

@ushim:公共交通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优秀的城市中肯定有完善的公交体系,而泉州是公交体系最不完善的城市之一。我建议泉州的公共交通在今年做这几项事情:公交票价一元制,司机待遇提高,增加公交线路,增加夜班,购车多样化,等待时间缩短,就这些。

@康黎英:谢谢你的建议。我可以将网友所提的一些意见作为建议带入两会。

两会语录

“以前,大家都管洛江叫‘罗马河’,一说到要去‘罗马河’时,头都大了。现在,洛江作为‘城市花园’的雏形都有了,发展得很好。”

——昨天下午,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参加洛江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盛赞洛江这几年的经济发展和进步。

“政府要完善决策机制,应该建立开放式的决策制度,让公众参与专家论证、政府决策。同时建议设立政府微博,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政府微博的讨论。”

——泉州市政协委员樊美清,谈到加强公众参与权时说道。

“法院应该定期,比如每半年一次,向人大常委会通报一次案件办理情况。有必要对社会公开的案件向新闻媒体、普通市民公布审判流程、法律依据等,公开形式可以更多一些。”

——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人大代表朱明审议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如是说,一个法院每天平均审判50个案件,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加班,可有时候还是得不到百姓的谅解,建议多渠道增加办案透明度。

“两院(法院、检察院)这层再不公正的话,就暗无天日,百姓就无处可诉。两院应继续强化司法公正,遇到复杂案件, 要把好准绳。”

——参加分组讨论,泉州市人大代表郑进发提到司法公正时说道。

“现在,许多企业都是1/3实体经济,1/3房地产,1/3资本经营,离产业而去,离实体经济而去,过度金融化,要防止这种产业空心化现象。”

——昨天下午,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参加石狮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要求企业专注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