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鲤城区委书记畅谈城市发展 推进古城保护和复兴

qz.fjsen.com 2012-01-09 09: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城市建设

古城新区一盘棋

鲤城区行政中心2002年底从老城区迁到江南新区,加快了江南新区城市化的进程。2011年年底,鲤城区行政中心又迁回了老城区。

“这几年江南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进入良性、快速发展的轨道,现在市政府搬到东海,老城区因泉州市行政中心东迁面临空心化、边缘化问题。”苏庆赐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把鲤城区行政中心又迁回老城区,有利于更好地聚集人气、商气、文气,进一步把老城区保护好、巩固好、繁荣好。

“鲤城是老城区,里面有不少老房子。今年,鲤城区将全面推进古城保护利用改造复兴与新区城市化进程。”苏庆赐说,目前已有龙头山、温陵商贸中心、高山、东浦、旧浮桥街、泉州大桥拓宽及向阳新村、南迎宾大道拓宽及登峰亭店片区改造、承天巷、华塑片区9个“三旧”改造项目在推进,今年除继续抓好这些项目外,将重点抓好站前大道(鲤城段)及沿线片区改造项目,力争完成11万平方米“三旧”改造安置房建设。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