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划春运严管重点区域 校车安全整治同时开展

qz.fjsen.com 2012-01-09 09:4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为期40天的2012年春运正式启动,大规模的学生流、返乡流将带来一年中最大的交通运输高峰。泉州交警部门昨日向记者表示,他们将全体动员以应对道路交通压力,力保道路交通安全。

【整治隐患路段确保道路安全】

“早在去年11月,就开始春运期间道路管理的准备工作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支队重点进行隐患路段的排查、治理。”

他表示,已基本完成2011年排查出的隐患路段的整治,个别春运前没完成整治的,也设置了临时警告标志和提示标志,并布置好巡逻管控措施。

这位负责人说,春运前,交警又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及易结冰、团雾多发、安全设施不全的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在安溪、永春、德化、洛江等地的山区多雾、易结冰路段,已协调路政、道路养护等部门提前备足融雪剂、盐、沙石等应急物资和大型铲雪除冰设备。

【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均有应急处置】

“节前交警支队及所属各大队都准备了应对各类交通突发事件和重大交通阻塞的处置预案。”交警支队宣传科表示,“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将立即启动预案,采取相应交通管制措施。”

据了解,交警支队及所属各大队都建立应急指挥体系,安排值班备勤。值班领导须在岗在位,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宣传科吴警官称,一方面是“快速反应”,提高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置能力,及时协调消防、急救等部门赶赴现场,加强现场安全防护,快速勘查,快速恢复交通,严防发生二次事故。另一方面是“密切配合”,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恶劣天气预报信息,视情分级启动应急机制。发生恶劣天气,交警将增派警力上路进行指挥疏导、维护秩序,通过警车带路、间断放行、分车型通行、分流绕行等措施,确保干线国省道交通畅通。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