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陈海基当选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黄少萍当选市长

qz.fjsen.com 2012-01-09 13:49  刘宝琴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少萍:城建项目听证可有效了解市民诉求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月10日讯(本报两会报道组) 昨天上午,在高票当选为泉州市政府市长后,黄少萍第一时间接受了媒体的访问。采访中,黄少萍一再提到“民生”二字,并表示,新一届政府要高度重视民生,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就业、保障、教育、医疗、出行、饮水、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

对于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试行城建项目听证会制度”,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泉州市已有部分项目在前期规划过程中实行听证会制度。针对此,市长黄少萍表态,对于一些重大公共建设项目实行听证会制度,可以进一步了解人民群众对项目是否赞成、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政府更加科学地决策。

记者:对于新一届政府工作,今年泉州将有哪些安排?

黄少萍:首先,新一届政府要对人民高度负责。要始终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更加注重民生问题,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用更大的热情、更有力的举措,落实好、解决好。

新一届政府,要抓住经济发展这一主线,把泉州的实体经济巩固好,这是泉州的根基。通过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二次创业”,促进泉州的转型升级,向经济强市迈进。

新一届政府,要全力推动环湾战略的实施,完善中心城市各项功能,提升城市的品位,形成环泉州湾现代化城市的新格局。

新一届政府,要更加注重文化引领。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要把丰富的文化资源进一步保护好,开发好,推动泉州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新一届政府,要执政为民,廉洁自律。从严要求自己,带好政府的班子,坚持廉政从政、务实高效,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记者:新一届政府在民生保障方面的着力点在哪,哪个是您最关注的?

黄少萍: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就是就业、保障、教育、医疗、出行、饮水、养老等问题。新一届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29项都是根据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一些具体的措施;要把这些项目和具体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把这些实事办好,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