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晋江机场新停机坪春节前投用 有望开通对台直航

qz.fjsen.com 2012-01-10 06:46  林小明 谭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的停机坪及廊桥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月10日讯(记者 林小明 谭青 文/图) 春节前,晋江机场扩建的5万多平方米停机坪预计将投入试运行。届时,机场的停机位将从现在的9个增加到15个。机场方面表示,等4月份,新口岸通过验收,晋江机场成为真正的国际机场后,不仅有望争取开通对台直航,还可以常态化开通至菲律宾和新马泰等地的国际航线。

昨天上午,在晋江机场新停机坪内,工程人员正忙着划线。记者看到,新停机坪围绕新航站楼成直角布局,高杆灯、机位牌、廊桥等已经基本完工。

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停机坪占地面积52300平方米,计划投资3895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700万元。截至目前,新停机坪的道面等设施已经基本完工。

机场办公室工作人员小叶说,目前机场候机楼面积1.5万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34万人次,货物年吞吐量为1.85万吨。但机场从1996年通航到现在,年旅客吞吐量由通航初期的23.7万人次,增长到现在的近200万人次。现有通往京沪穗等20多个国内大中城市的航线,每天运送旅客超过5000人次。货邮年吞吐量达3万多吨,增长36.1%。现在的候机楼拥挤不堪,满足不了旅客需求,而夜晚停在机场的飞机已达6架。

为满足旅客吞吐量不断增长的需求,机场投入约10亿改扩建。扩建停机坪5万多平方米,新建航站楼4万余平方米、货运中心8692平方米,增设5个登机廊桥;改造现有候机楼;改造飞行区安全设施。机场改扩建后,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4万吨的要求。届时,机场各项硬件设施能满足引进新的航空公司,开通新的国内和国际航线。

泉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机场改扩建后,对台直航航班可实现常态化。到2015年,对台直航航班每周7班以上,地区国际航班每日达5班,国内国际每周进出港航班600到700班。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