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打造新亮点 德化获2012泉州旅游文化节举办权

qz.fjsen.com 2012-01-16 10:1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1年,德化县全县共接待游客14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亿元。(王双季 摄)

本报讯 日前,德化县获得2012年泉州市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权,为进一步发挥德化陶瓷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拉动区域旅游经济增长,打响“绿色瓷都·养生圣地”品牌具有重要意义。经过了解,该活动方案已初步形成,将以“陶瓷文化之旅”为主题,拟于今年10月份举行。

据悉,旅游文化节历时4天,活动内容包括万人瓷都印记、“南海一号”和两岸陶瓷艺术品展示活动或“德化窑”陶瓷艺术研讨会、戴云山脉旅游区区域联盟研讨会、福建省高星级酒店陶瓷用品展示研讨会、德化乡土菜名小吃品尝活动和台湾美食展示活动、福建省陶瓷纪念品创意设计大奖赛等13项主题活动。

近年来,德化县委、县政府将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协调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好旅游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开发各类资源,不断扩大对外宣传,逐步提升旅游产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先后荣获“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福建省优秀旅游县”和“福建省最佳旅游目的地”等称号。2011年,德化县全县共接待游客14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56%和19.63%,旅游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

为此,德化县今年将重文化求转变,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以申办泉州“文化旅游节”,开展“文化发展繁荣年”活动为载体,整合该县陶瓷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资源,将其与科技、教育、城市、旅游深度融合,重点抓好“瓷都神韵”文化大戏编排和《瓷魂》电视连续剧拍摄以及《德化百年陶瓷史》编撰等陶瓷文化“十个一”工程,构筑“精神高地”,打造瓷都文化新“亮点”,推动“文化养生”、文化发展,不断激发文化发展的内生动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竞争优势,逐步推动陶瓷业由“制造产业”向“文化产业”转变。同时,该县要盘活“生态旅游”资源,特别是针对部分旅游项目圈而不建的现状,要找准发力点,全力引资率先突破,做好重点旅游项目的跟踪落地,通过龙头项目的搅动效应,形成滚动开发、连片落地的良好局面,推动旅游业大建设、快发展。

(寇婉琼 张晴雯 王双季 徐福强)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