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敲诈勒索破坏泉州万达工程建设 一涉黑组织受审

qz.fjsen.com 2012-02-29 08:0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敛财

打砸货车 威逼交“路政费”

“陈某旺能发展壮大,还与他先前积累的财富不无关系。”办案人员介绍。

据悉,2008年9月开始,陈某旺通过购买汽车放置于泉州南丰汽车租赁车行对外租赁赚取租金,到2010年年底,他已拥有12部汽车,每个月均可获得人民币四五万元的收入。

有了钱,陈某旺先后组建三支没有任何正规手续的车队,它们分别是“中源汽贸”、“泉鑫物流”、“港运”。陈某旺有了这些车队后,开始对其他车队“围追堵截”,逼迫他们加入,要他们交保护费。

刘先生和廖先生的车队有13部货车。被陈某旺盯上后,从此他们噩梦连连。

2010年11月20日晚上11时许,彭某飞等5人驾车到市区顺济桥往展览城方向下穿隧道口,强行将途经该处的由冯师傅驾驶的货车(属于刘、廖2人车队)拦下,对该货车进行打砸,并威胁冯师傅;次日晚上9时许,彭某飞驾车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附近路段,强行将周师傅驾驶的货车(属于刘、廖2人车队)拦下,并对该货车进行打砸。2个小时后,这伙人转战泉州开发区奥林匹克花园门口转盘路段,强行将刘师傅的货车拦下,一番打砸后,还要求刘师傅交 “通关费”。

货车接连被打砸,万般无奈下,廖先生被迫答应陈某旺,将车队13部货车挂靠在陈的车队,并向陈交纳每个月2.1万元的挂靠费。

拿到钱后,陈某旺按约定将13张写有“港运”字样的红色标签交给廖先生。廖的车队挂上“港运”的标志后,陈某旺的人就再未对它们进行打砸。

经营5部货车的熊先生,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货车被彭某飞一伙人拦截了5次。2010年12月6日,熊先生被迫与陈某旺取得联系,表示愿意交纳“路政费”。次日,熊先生的妻子来到胡某发的家里,将现金8400元交给他,作为熊先生车队5部货车2010年11月份的“路政费”。

经营石子运输的杨某秀、吴某泉、吴某凤、何某均也被迫向陈某旺交了数额不等的“保护费”,才换来一时的平安。但有车主就是不信这个邪,陈先生的车队被打砸三次,并被要求交“治安费”,他仍不肯跟陈某旺等人“合作”。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