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敲诈勒索破坏泉州万达工程建设 一涉黑组织受审

qz.fjsen.com 2012-02-29 08:0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围堵工地搞碰瓷

强索股份保护费

2010年年初,陈某旺又盯上了泉州市区浦西一工地。他网罗十几人,以打砸、碰瓷等手段,威胁浦西一工地的承建商,索要保护费。

2010年8月一天凌晨,该工地承建商蔡某丁和王某煌的车队驾驶员杨某平驾驶泥浆车途经市区江滨路附近时,被陈某旺和庄某伟等人指使的“小弟”持械拦了下来。这群男子不由分说一番打砸,泥浆车被砸得遍体鳞伤。之后,这样的事情在市区宝洲街、江滨路和浦西路口等地频频上演。

2010年11月23日晚8时许,该工地施工车辆欲进出8号和9号入口时,发现两个入口被堵住。原来是陈某旺纠集一干“兄弟”,开车将入口围堵住了。这一堵就是近两个小时,直到警方介入,陈某旺等人才离开现场。当晚9点多,承建商就工地被围堵、车辆遭打砸等问题与陈某旺等人协商,哪料,陈某旺狮子大开口,索要其工程20%的干股。承建商当即拒绝,第二天,担心工程车队遭打,承建商花钱请人为车队“保驾护航”,后被警方解散。

陈某旺的所作所为,严重扰乱了泉州市工程运输行业秩序,引起丰泽警方高度重视。2010年12月24日,陈某旺在市区落网。随着该涉黑组织的覆灭,路政和交警部门的多名工作人员受贿案也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相关链接

除了为非作歹外,陈某旺还行贿相关工作人员,以得到关照,谋取更多不当收入。被他拉下水的,有泉港交警大队山腰中队副队长柳某湘。其受贿33300元,因有自首情节,从轻处罚,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还有泉州市公路局晋江分局公路养护工人王某平,其因非法经手收受他人贿赂71000元,个人分得36000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