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同城化进程加快 厦漳泉三地医保卡有望年底通

qz.fjsen.com 2012-03-08 08:21  李玉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热词:厦漳泉同城化

▲医保卡今年内有望实现厦漳泉同城化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8日讯(记者 李玉燕 通讯员 胡晓牧/文 黄少毅/图)随着同城化的进展,厦漳泉三地参保居民,目前遇到的异地就医不便、持卡结算难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医保卡今年内有望实现厦漳泉同城化。届时,三地参保居民持医保卡跨地就医、购药,可进行实时结算,就如在所在地就医、购药一样方便。协商制定同城结算机制

昨天下午,深化和谐企业创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工作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厦门市行政中心东楼召开,会上表彰了宸鸿科技等100家首批 “厦门市和谐企业示范单位”及“厦门市和谐企业”。

会上,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钦辉汇报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并透露今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要点。其中,加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同城化问题备受关注。

据透露,除了加快实施厦漳泉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同城化项目,建设厦漳泉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外,今年厦门市还将进一步完善各类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制度,建立厦漳泉大都市区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共享机制和同城结算机制,实现厦漳泉大都市区参保人员医疗保险费用的实时结算。

目前,厦门方面已经开始制定相关的方案,若与漳州、泉州的相关部门协商顺利的话,下半年就可实现三地参保居民的医保卡厦漳泉同城化,大大方便三地居民跨地就医。三地医保卡可跨地就医

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参保人员到漳州、泉州就医,或者漳州、泉州参保人员到厦门就医,只能到少数省定点医疗机构看病,而且事先要进行报备。若到厦门普通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很多情况下参保者需自己先垫付医疗费用,再根据当地的医保政策凭医院出具的证明资料等回去所在地报销。这样一来,参保者结算时很不方便,而且手续麻烦,要跑来跑去。

一旦医保卡实现厦漳泉同城化,以上问题就可迎刃而解了。届时,漳州、泉州参保人员到厦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就跟厦门本地人就医一样方便,只要持医保卡就可直接刷卡结算,实现医保基金支付部分的自动报销。甚至,漳州、泉州参保人员,凭医保卡,也可在厦门的任意一家定点药店刷卡买药。反之,厦门医保卡,到漳州、泉州使用,也将一样畅通无障碍。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