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定增股发力带来投资机会 再融资需求上升

qz.fjsen.com 2012-03-13 10: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林艳腾)今年前两个月,定增股反弹,唤醒股民参与定增股挖“金”热情,泉州板块定增个股也不例外。上周末,七匹狼发布《关于2011年度非公开发行有关事宜的说明》,就股权融资的必要性及合理性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购置店铺价格预算等作说明。业界分析,定向增发方式对提升公司盈利、改善公司管理有显著效果,由定增股反弹引发的这波行情仍将延续,股民可适时介入。

优化营销网络

“今年前两个月,定增股发力,市场走出一波好的行情。”昨日,市区田安路一家证券营业部分析师称,去年,七匹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00万股,发行价格不超过34.27元/股,如果按七匹狼昨日收盘价36.60元/股计,定增收益已经接近10%。

据了解,近年来,众多服装品牌运营公司纷纷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方式,对其营销网络进行了大规模投入,特别是加大了对核心商圈优质店铺的资源争夺力度。七匹狼公告称,此次定增总募资18亿元全部用于建设“营销网络优化项目”。预期项目建成后,新增营业面积18万平方米,新增年销售规模约14亿元。

“尽管短期来看,采用股权融资会稀释现有股东享有的权益,但从中长期来看,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后,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与中长期债权融资方式相比,节约了直接财务成本,有利于公司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七匹狼募集资金拟增加销售终端1200家,其中以直营方式增设60家旗舰店和300家专卖店,通过加盟方式增设140家旗舰店及700家专卖店。业内人士分析,以100平方米的店为例,估计每年净利润在10万元左右,回报率较高,包括安信证券在内,多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再融资需求上升

再融资是指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和发行可转换债券等方式在证券市场上进行的直接融资。业内人士表示,在货币紧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再融资需求上升,管理层也一直鼓励加大直接融资的力度。实际上,去年A股定向增发市场无论在频率还是融资规模上都出现井喷,相关机构统计显示,2011年共有298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定向增发预案,179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增,全年共募集资金4368.5亿元,同比增加逾两成。

“定增集中于制造业。”据了解,2011年179家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中有106家制造业,累计融得资金2454亿元,数量和金额分别占比59.2%和56.2%。定向增发成为上市公司最主要的融资方式之一,也为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了投资机会。证券分析师表示,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定向增发进程传递出公司业绩改善的重要信号,带给投资者丰富的想象空间,进而推动市场对该类股票的追捧。此外,定向增发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之间的价差可能引发股价波动,也为投资者带来投资良机,“市场价跌破增发价,而在增发之前或者解禁前后有回补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