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民企“二次创业”热火朝天 黄少萍率队调研

qz.fjsen.com 2012-03-14 06:52  林智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林智杰)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少萍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石狮开展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调研,为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加油鼓劲。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林伯前,市政府秘书长吕炜民、副秘书长林琪伟等参加调研,石狮市领导黄南康、张贻山、梁炳辉、刘德旺陪同调研。

三月阴雨绵绵,寒气逼人,但在石狮,民营企业“二次创业”正热火朝天,让人感受不到天气的寒冷。黄少萍一行先后走访了鑫盛达公司、左岸公司、海兴科技公司、通达电子公司等,到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订货会现场,零距离、多角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感受石狮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激情与活力。每到一处,黄少萍无不对企业敢闯敢拼和创新意识表示肯定和赞许。

在鑫盛达公司的织带和整经车间里,火热的生产情景将室外的寒气一扫而尽。黄少萍一边仔细地看着每个生产流程,一边不时地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情况和公司业绩。当了解到鑫盛达公司近年来不断创新产品,扩大生产规模,业绩迅速攀升,黄少萍连连高兴地说:“很好!很好!”

在石狮服装城三楼展厅,左岸服饰公司正在举行2012年秋季时装订货会。黄少萍一行走进订货会现场,看到了全国各地客商争相抢订石狮新潮服饰的喜人情景。黄少萍对各地客商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亲切地说:“希望你们喜欢泉州、喜欢石狮、喜欢左岸这一品牌。”在该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黄少萍欣然地走到每个展区,了解该企业的产品设计和品牌建设。她要求企业,要在设计中引领时尚,要在市场中打响品牌。

海兴科技公司用玉米等植物性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生产新型生物质纤维,作为去年海博会引进的高科技项目,仅用短短的时间便完成了厂房建设和生产线安装、调试,并于今年初投产。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里,黄少萍饶有兴趣地拿起由玉米转变而成的“棉花”,详细地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技术研发等方面工作,并对该企业走环保生产路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我们在‘二次创业’中,以创新的理念开拓新领域,打造公司新的增长点。”通达集团有关负责人向黄少萍一行汇报,在泉州、石狮两级的大力扶持下,通达集团不断加快转型、提升,积极开展“二次创业”。黄少萍一边听,一边问,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建设等方面情况,她高度赞赏通达集团打造企业型品牌所取得的成绩。

在昨日的调研中,黄少萍、林伯前等泉州市领导十分关心石狮民营企业的用工、开工情况,每到一处,他们便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调研中,黄少萍表示,企业是否能够抓住机遇,实现“二次创业”,决定了未来的发展高度。黄少萍鼓励企业,要加快转型、提升,积极开拓市场,努力在“二次创业”中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