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权威发布 > 正文

服务“二次创业” 泉州企业人员出国手续时限减半

qz.fjsen.com 2012-03-05 09:3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热词:泉州 二次创业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实习生康玲玲)近日,市公安局出台首批十条措施,服务民企“二次创业”。

推行保护取款安全举措

十条便民措施前三条是针对企业日常安全提供服务的。具体为:建立“警企共创平安企业”制度;全面推行保护群众取款安全举措;指导和帮助企业加强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等。

另外,第四条措施则缩短了企业人员出国(境)手续审批时限:民企的合法聘用人员(包括外籍中、高管人员)需出国(境)紧急商务申请或办理签证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并经批准,审批及签发证照的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企业申请赴香港、澳门商务登记备案的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重点工程民爆物品审批手续简化

泉州市对民爆物品、剧毒化学品的管理一向严格,但不意味没有服务空间。10条便民措施中,涉及此项的就有三条。其中包括:简化重点工程建设所需民爆物品的审批手续。重点项目建设所需民爆物品的购买、运输,由爆破工程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负责受理、审查和核发准购、准运手续;缩短《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爆破员)》、《爆破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民爆物品仓库管理员资格证》的治安管理审批时限,仅为之前的一半;剧毒化学品《准购证》和《购买凭证》等许可证件的审批权限移交县级公安机关。

为民企提供交管业务便利

今后,市公安局将大力推进保安员资格网上考试、报名工作。对保安员的监管和报备工作权限下放至派出所。对需要查验5部以上车辆的、备齐手续并提前预约的企业,交警部门将推行民警上门服务。

一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管理权限下放至县级公安消防机构。同时,在1998年9月《消防法》颁布实施前落成的建筑内开办场所,确实无法提供主体建筑消防审批、验收手续的,消防部门可凭有效的房产证明予以受理审批。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时限,均由法定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备案、消防安全检查时限均缩短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