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套房改装教室没有许可证 洛江一幼儿园违规招生

qz.fjsen.com 2012-03-22 07:5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童恩幼儿园违规招生 幼儿园藏身于路边的简易套房中

本报讯 (记者李凯龙 实习生颜明扬 文/图)“洛江马甲大厅埔有家童恩幼儿园办在民舍内,手续不齐全却偷偷招生,孩子的安全得不到保证。”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记者走访后将该情况反映给洛江区教育局,教育局表示该园由于手续不齐全,已经责令关停整改。但记者昨日来现场回访时发现,幼儿园仍旧在照常上课。

藏身套房

30多个孩子睡60张床?

在洛江马甲大厅埔万虹公路旁,一幢建筑物二楼外墙被粉刷成幼儿园的形象广告,门口用简易的铁栏杆围起,里面摆放着滑梯等儿童游戏设施。半个月前,记者曾对该幼儿园进行采访,该幼儿园的园舍是由套房改造而成的,6个房间分别用于办公、上学、休息及游戏。

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朱女士介绍,幼儿园有8个员工,其中老师4人,设有小小班、小班和中班,主要接收的是附近一些工厂的小孩,目前共有30多人,“去年9月份租的房子,本来去年就要招生开学,但是装修来不及。”在两间房里,记者数了一下,共有约60张叠着被子的床铺,与工作人员所说的学生数并不相符。灭火器随意摆放在角落里。

手续不齐

部门多次责令整改关停

朱女士向记者表示,幼儿园已经到消防部门办理相关许可手续,但其他手续仍在办理当中。走访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洛江区教育局。

当时洛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幼儿园手续不齐全,他们今年2月份已经对其开具了处罚决定书,并要求在园舍外面增设减速带,确保学生安全。针对幼儿园暗中招收学生开课这一情况,他们于3月7日已派人到现场核实,督促其整改关停,等手续齐全才允许其开课招生。

无视处罚

继续暗中招生开课

昨日,在童恩幼儿园内,一名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记者见到了朱女士,她承认目前还没有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园许可证和相关的卫生证明。对于教育局的关停通知,朱女士表示,“之前停课过一段时间。根据教育局的整改通知,我们加固了围墙,并在公路上设置了减速带,就开始上课了。”

据分管童恩幼儿园的洛江马甲中心小学吴副书记表示,他们接到洛江区教育局的通知,对童恩幼儿园整改进行督促,并要求其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才能招生上课。从上个月至今,他们曾多次对该幼儿园进行强调,只有手续齐全才能进行招生开课,但幼儿园并不听取意见。吴副书记表示,他们目前已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洛江区教育局。

洛江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明确表示,“没有教育部门的办园许可证一般是不能够开课上学的,之前他们已经责令对该园关停。”但对于幼儿园仍暗中招生上课这一事情,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再次派人进行核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