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一的哥的演唱会 自灌CD让乘客都有好心情

qz.fjsen.com 2012-03-25 09:42  李秋云 杨梅香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奔波着的歌手梦

“音乐可以让很多人感觉开心”,姚继元说,乘客要赶时间,遇上堵车更烦,可听听歌,他们心情就会变好。

当然了,自己唱歌,这也是姚继元这部车的特色。有人会邀他一起去K歌,有乘客则找他留电话,下次还坐他的车。

喜欢唱歌,有时碰到音乐方面的行内,还会指点指点。一回去,把老婆叫醒,说有人教他要怎么唱……小熊说,老公像个孩子一样疯,碰上录新歌,半夜也会摇醒她,让她帮忙听听看,还得说说“有没有比上一遍好”。

有一回,有人教他练肺活量,中气才足,他对着墙上的一张纸一直吹气;另一回,有人教他睡觉时练丹田,在肚子上搭个七八斤的沙袋,结果沙漏了……

姚继元现在下决心,要把唱歌从爱好变成专长。他开始学习乐谱;不过,想想报班的学费,他还是决定自学成才。

如果有得选,姚继元说肯定会选择当一名歌手,“没机会了,顺其自然吧,现在就把车开好,让家人过得好一点”。

哪天唱唱泉州吧

夜班,辛勤干活10多个小时,尽管累,但姚继元习惯用歌声和笑容来迎接客人。

“我会一直唱下去,唱得更好,我希望坐车的人,都跟我一样会有好心情!”他想让好哥们帮他写歌,唱唱的哥的故事,唱唱泉州的生活。他去很多城市打过工,却喜欢上泉州,“在泉州,觉得日子踏实,有机会就在这定居了”。

虽然没钱,姚继元还是觉得生活挺不错的,“有老婆,有儿子女儿,还能唱唱歌,这日子不苦”。

在家,姚继元挺节俭,很少给自己买东西。因为上夜班,姚继元还把做午饭和大部分家务包了,尤其烧得一手好菜。

“现在连孩子都爱唱歌了,我也给他们录了歌。”难得自己不上班,姚继元就在家里录歌,4岁女儿最爱缠着他唱歌——小丫头还不识字,就会唱单曲《世上只有妈妈好》。

姚继元跟朋友说,女儿唱歌超好,“她哭起来声音特高,女高音啊!”听女儿唱歌时,他会想,等她五六岁就送去学钢琴,说不定长大是个歌唱家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