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一的哥的演唱会 自灌CD让乘客都有好心情

qz.fjsen.com 2012-03-25 09:42  李秋云 杨梅香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姚继元的侧脸被朋友笑称像孙楠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25日讯(记者 李秋云 杨梅香 田米 实习生 张凯航 文/图)

他开过上万场演唱会,两万人听过他的歌。

30岁的姚继元,只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的个人专辑在出租车上,歌声流动在泉州的街巷角落。

这个热爱唱歌的帅小伙,一家蜗居在1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里。在饭桌边,他挤出了一个“录音棚”。

他还不会看乐谱,甚至平舌卷舌都分不清,可这不影响他像个歌星似的,陶醉地闭上双眼,动情地唱。他的目标是,把歌唱得更好,让乘客们有个好心情;辛勤开车赚钱,让孩子当个音乐家——他说女儿将来肯定唱得比他好。

在路上的演唱会

坐过姚继元车的人,都会听到他的歌。

“怎么样,这个歌,我自己录的,怎么样?”前几天,记者偶然拦下他的车时,车上正放着强劲的网络歌曲,的哥一边开车一边跟着节奏唱,动情处陶醉地放声;看着把乘客吓住了,他把音量关小,这样问我们。接着,他很认真地重复,“真的,我加班录的,自己的歌!”

他就是姚继元,30岁,江西小伙,浓眉大眼,看着像歌星孙楠。

“一开始学唱,就是觉得唱歌会让人很开心,上班的时间过得快。”每天下午5点接班,次日凌晨5点交班,长达12小时的驾驶,有时非常困倦,但每次一唱歌,姚继元就来了精神。后来,他想,干脆自己录歌吧。

姚继元车上的“专辑”,有七八首歌,几乎一直放着;只要乘客不讨厌,姚继元还可以现场唱给他听。姚继元开的士一年多,每天拉三四十趟客,算下来,听过他专辑的,可能有两万人。

饭桌边的录音棚

姚继元还有个自己的“录音棚”,虽然简陋得无以复加。

他的租房在鲤城区浮桥的一间民房,和妻子、两个孩子蜗居在10来平方米的小房间。房间里放着两张床、一台电视,一张小饭桌上还有碗筷杂物等,饭桌和“录音台”之间,只能放下一个板凳。

这台辅助录音的电脑,是他瞒着老婆攒了几个月钱买下的,麦克风则从最初的小耳麦、话筒逐步升级到现在的电容麦,升级装备的钱,他一直虚报价格,以便老婆小熊“可以接受”,而录歌用的音频软件则靠上网自学。

戴上耳机,姚继元专注地听着伴奏带,音乐声起,闭上双眼,动情唱着,陶醉得连额头上冒出了汗。

“他就是这样,录歌时就关上门窗,一唱三四个小时;经常说这次录得不好听,接连几天录了删、删了录,太疯了……”小熊在一旁说。骂归骂,小熊赞成老公唱得好,像个明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