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闽台缘博物馆打造绿化景观带 休闲多好去处

qz.fjsen.com 2012-04-11 07:53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惠婉 绘)

市民休闲多了好去处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西侧打造5000

平方米绿化景观带 西湖公园新增三座风雨亭

本报讯 (记者李凯龙 实习生颜明扬)炎炎夏日,纳凉于绿化景观带中,是何等惬意。今后,前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参观的市民将可以享受到这一乐趣,因为该馆西侧将建起一个67亩的绿地,供市民游玩。而今年我市对东、西湖公园景观进行改造提升,市民休闲将有更好的选择。目前施工图设计已完成。

添绿地 6处新绿美化市区

闽台缘西侧绿地已列入2012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该绿地面积约为67亩,规划为中心绿地结合园林临时苗圃进行绿化建设。其中,沿307省道一侧将建成宽30米范围的绿化景观带,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投资约为500万元,栽种樟树、凤凰木、秋枫等高大乔木,辅以桂花、茶花等灌木,及黄金叶等地被植物。而其余用地将作为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包括水系整理、休闲广场、绿化配套水电等项目。

除此之外,在去年新增11处街头绿地的基础上,我市今年还拟新增6处绿地,分别为东海行政服务中心东南侧绿地,江滨北路与新华南路交叉口西侧绿地,泉南水厂与江滨北路交叉口绿地,其余三处绿地由鲤城、丰泽、洛江区自行选地建设,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

引活水 西湖水一月一换

记者了解到,西湖公园水域面积为82.28公顷。西北洋滞洪区的进出水湖区,历年因汛期洪水带入泥沙和杂物,淤积较为严重,将于6月份工程招标后进场清理,年底完工。

而在闽台缘博物馆西侧绿地的右侧,已经建设完成的水渠将引北渠水注入西湖,按照之前的引水设计规模,铺设直径约800毫米的引水钢管,引水流量将可以达到每秒0.5立方米,按西湖的水体约208万立方米,西湖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完成一个换水周期。

增景观 东西湖改造提升

今后市民在游览西湖公园的时候,将多了一个新的休憩处。计划兴建的三座景观风雨亭将分别位于湖体的西北、西南以及中心岛附近,每座亭子面积为60平方米左右。为了与西湖公园整体的景观特色保持一致,三座亭子将以闽南古建筑风格来建造,立面外墙将采用闽南特色红砖白石素瓦相结合,营造错落有致、形体简洁而又极具园林特色的建筑。

而从2月份起,我市对东湖公园沿街店面进行修缮,今年还将完成东湖公园观荷平台、戏波茶社西、清溪桥北至武荣桥、凤里桥北、“百果秋园”、“波恩亭”等周边园林绿化景观整治工程及荷花移种管理等项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