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闽台缘博物馆打造绿化景观带 休闲多好去处

qz.fjsen.com 2012-04-11 07:53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4月11日讯(记者 陈建辉)继去年美食街和丰泽街农行旁等10多处街头中心绿地亮相后,今年,泉州中心市区的中心绿地将再添6处。

昨日,泉州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园林科相关人士介绍,6处中心绿地目前初选了3处,分别为江滨北路与新华南路交叉口西侧、泉南水厂与江滨北路交叉口和东海行政中心东南侧绿地。其中,东海行政中心东南侧绿地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要进行地形改造和绿化景观改造,还要建设一些园林小品等园林景观设施,而另两处绿地面积均在1000平方米左右。另外3处绿地将由丰泽、鲤城和洛江各自选地建设。

另外,在今年城建项目中,泉州还要建设50处立体绿化,目前园林部门正在做前期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

闽台缘旁要建60多亩成片绿地

据了解,闽台缘博物馆和泉州博物馆之间,将建设一块面积为60多亩的成片绿地。

这块绿地旁,有去年刚刚建好的泉州西湖引水管道穿过,两侧是省道307线和北渠。初步计划沿省道307线一侧先规划建设一条宽30米的绿化景观带,面积约5000平方米,参照晋江世茂广场的绿化标准进行建设,其余用地作为未来城市公园绿地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年底前完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