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省领导晋江调研外经贸工作 要求推进国际鞋纺城建设

qz.fjsen.com 2012-04-14 13:43  吴道淼 曾小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4月14日讯(记者 吴道淼 曾小凤)昨日上午,副省长倪岳峰到晋江市调研外经贸工作,并与10家重点外经贸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进出口业务开展、对相关外经贸政策的了解情况以及企业当前遇到的问题。

泉州市领导黄少萍、陈荣洲,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黄敬前、王茂泉等陪同调研。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介绍了晋江市外经贸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阶段思路。他说,今年以来,受市场萎缩、物流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刚性增长等压力的叠加考验,企业经营压力增大。为此,晋江制订出台了9份经济扶持新政策;通过一系列外贸补贴税费政策,支持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组织企业抱团参展,抢占国际市场;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充分发挥出口加工区和陆地港两大平台作用。今年一季度,晋江市外贸出口和利用外资持续增长,外经贸运行总体平稳。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新兴市场有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东盟市场和非洲市场,增长幅度喜人。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一批品牌企业加快步伐进军国际市场。

座谈中,外贸企业希望各级政府除了在政策服务上给予更多支持外,可多组织企业走出去,了解全球行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让企业知己知彼;同时,要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实现大企业与小企业、不同品类生产企业之间的分工协作,提高本区域整体风险抵御能力。

副省长倪岳峰指出,今年国际形势复杂,外贸企业经营压力大,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出台出口增量补贴、税收优惠等多项措施,尽可能降低企业成本,增加企业信心。下阶段,这样的扶持力度将有增无减,外经贸部门将在2008、2009年期间出台的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作进一步梳理和优化,全力支持企业渡过当前难关。他也希望企业能抓住机遇,通过技术提升、设备更新等举措练好“内功”,增强实力,化危为机。

泉州市市长黄少萍表示,泉州将认真运用好政策,让政策真正转化为企业的利好;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抓好项目落地,引进一批好项目;在全省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方面继续走前列。

□相关新闻

作为全省流通领域龙头项目

全力推进晋江国际鞋纺城建设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4月14日讯(记者 吴道淼 曾小凤)昨日上午,副省长倪岳峰重点调研了国际鞋纺城项目,要求泉州、晋江市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倪岳峰说,从全省来看,市场发育并不完善,与周边省市相比,福建的专业市场潜力有待挖掘。中国晋江国际鞋纺城项目要作为全省流通领域龙头带动项目来推进,建成后,不仅要能够带动晋江产业和城市的发展,更要为全省提供经验。倪岳峰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表示,中国晋江国际鞋纺城项目不仅将包括产品的展示和交易、物流配送、会展推广功能,还将发挥信息发布、行业咨询服务配套等作用,晋江将全力以赴,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鞋服产业贸易集散地。

鞋纺城项目规划控制面积占地6500亩,其中市场分两期,一期1000亩,二期控制在1500亩以内。目前,已初步确定采用一级开发和二级开发相结合的模式,并聘请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对规划进行深入论证。项目将于今年4月19日奠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产品最新的鞋服原辅材料、鞋服机械及鞋服业相关产业的贸易集散地。同时,通过新城区的规划,将筹划周边区域,进行综合开发,带动周边产业和城市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