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备战海博会进城通道焕然一新 路标尚需完善

qz.fjsen.com 2012-04-16 06:40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4月16日讯(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海博会”客商云集,进出石狮服装城的车流量也将骤然增加。那么,进城通道、通往服装城的主要道路交通状况如何?石泉路“白改黑”改造后带来了什么新变化?海博会期间进出服装城走哪条路比较通畅?带着上述问题,记者昨日先行为读者“探路”,并征求了市交管部门的意见。

进城通道

改造后更为宽敞美观

作为石狮市的主要交通出入口之一,晋江入口至华山环岛路段承载着巨大的交通压力。年初,华山环岛路口由环岛改为平行交叉路口;4月初,该路口完成“白改黑”改造。上述举措令这一路口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双向八车道、崭新的沥青路面、完整的交通标线……记者昨日在路口看到,相比过去,现在这一路口显得十分宽敞,红绿灯下人车各行其道,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道路两侧的绿化呈立体多层次,为宽敞的道路增色不少。

西环路于前年年底“白改黑”后,通过一年多的不断完善,通行效率不断提升,交通设施齐全,特别是道路景观今年以来得到了较大程度的美化绿化,再加上为迎接海博会设置在路灯上的彩花球,这条进城后通往服装城的主要道路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

外西环路也是从晋江进入石狮后通往服装城的一条重要通道,从记者昨日走访的情况看,这条路车流量依旧不大,不失为高峰时段进出服装城的快速通道。

道路标识

通往服装城应加标识

昨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也注意到,在外西环路靠石狮大道路口、外西环路柯顺公园路口,有关方面设置了与海博会有关的通行标识。但石泉路拐西环路路口、水头外线、北环路等个别路段尚未设置相关通行标识。

以石泉路拐西环路方向为例,或许是因道路改造刚刚结束,该路口尚未设置明确的路标,记者驱车往西环路行驶至华山村委会路口时才看到有路标。这不利于初到石狮的车主或客商识别通行。

4月14日,本报热线就曾接到一位厦门客商张先生的来电。张先生称,多位从事采购贸易的外国朋友向他反映,尽管石狮市区规模不大,但因道路标识问题还是经常走错路。

鉴于此,建议有关方面在海博会来临前,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置通往服装城的临时交通标识,方便外来车主或客商。

交警提示

看展会尽量少走市区

就海博会期间交通安全畅通问题,记者昨日也征询了市交管大队有关人士的建议。交管人士建议,尽管有关道路改造后通行效率得到提升,但在高峰时段前往服装城看展会,还是尽量少走市区。

市交管大队二中队李中队长告诉记者,每天下午4时至6时为车流高峰时段,特别是在市区九二路侨中路段、八七路工商银行路段会出现滞流状况,而西环路与狮城大道交叉路口交通压力也会大量增加,因而出入服装城,车主或客商尽量少走市区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车流高峰时段,车速一定要减慢,并注意观察道路两侧,避免意外发生。

另外,石泉路华山路口至狮标段沥青铺设已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标线作最后的施划,将在海博会来临前投入使用,迎接各地客商进入石狮。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