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四届鞋博会迈向"国际化"

qz.fjsen.com 2012-04-18 12:4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晋江鞋业大踏步向国际靠拢

早报讯 (记者郭剑平 陈清波)4月19日—22日,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将在“中国鞋都”晋江隆重举办。本届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1600个,分设鞋类成品、鞋业机械和鞋材辅料三大展区,展览范围包括鞋类制成品、鞋材及辅助材料、鞋机、设计等。

本届鞋博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将突出国际化、两岸鞋产业交流重要平台、鞋文化创新等特色。本届鞋博会以“打造精品展会,推动三产跃升”为主题,呈现“突出展会品牌、注重两岸经贸升温、力推产业跃升、致力科技转化”四大特点,旨在打造中国鞋业精品展会,为海内外鞋业界同仁提供展示实力、捕捉商机、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理想平台,促进晋江第三产业的快速跃升和城市建设的阔步推进。

与往届博览会相比,本届鞋博会的“国际化”趋势进一步增强,成为一大亮点。据了解,本届鞋博会在邀请国(境)外参展商、国际客商、外宾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本届展会将吸引来自美、英、德、意、韩、日等国家以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境)外参展商展位413个,占25.8%。安踏、361°、特步、青岛双星、乔丹、喜得龙等主要成品鞋品牌企业也踊跃参展。届时,境内外知名鞋企将同台斗艳争芳,通过企业产品、品牌和文化的展示,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鞋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重点项目开(竣)工剪彩、投资暨科技创新项目签约活动、欧美采购团·晋江企业对接洽谈会、第二届中国童鞋产业高峰论坛、2012年晋江运动鞋制作技能竞赛、第六届中国鞋都(晋江)海峡两岸运动鞋设计大赛、第二十五届“晋江博士后讲坛”等系列活动。

自1999年举办首届鞋博会以来,晋江鞋博会至今已走过13个春秋,经历了一段难得的黄金成长期。借助鞋博会,晋江鞋业乘势而上,发展迅猛。目前,晋江全市鞋业产业拥有13家上市公司,20多家纳税超千万元企业,其中有5家企业2011年在晋江纳税超亿元,安踏、361°在晋江纳税超过6亿元。全市鞋业企业通过斥巨资聘请形象代言人、在全国各地布局品牌专卖店和召开春秋两季营销会议等形式,扩大品牌对外影响力。目前全市鞋业企业聘请的影视、体育明星多达70多位,年广告费投入近10亿元。现有全国品牌专卖店10多万家,31枚中国驰名商标、9件中国名牌产品、36件国家免检产品,“国字号”品牌总数占全国运动鞋行业的一半以上,被誉为“中国鞋都”、“国家体育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