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已引入20名博士后 活跃在10多家品牌企业

qz.fjsen.com 2012-05-02 15:56  何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2日讯(记者 何金 通讯员 侯锦超 徐炜) “五一”前夕,又有3名博士后进入南安市博士后工作站。在政府与企业的双推力下,南安已从全国各地的名牌高校与科研院所引入20名博士后。这些博士后,活跃在南安天广消防、溪石集团、三晶阳光、中宇卫浴、协进建材、闽发铝业等10多家品牌企业和规模企业。

这些技术尖兵或管理精英,是南安民企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博士后黄如良,毕业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05年加盟天广消防并担任公司总经理,成为南安引进的首位博士后。研究区域经济和战略管理的他,在天广消防如鱼得水,制定了技术跟随研发战略,完善了市场驱动型研发团队。企业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2010年11月登陆深交所,成为南安首家境内上市的公司。

“如果没有引进高端人才,企业不可能这么快上市。”天广消防董事长陈秀玉直言,企业做得越大,企业主就越能发现自身能力的不足,就应引进专业人才来弥补、提升。

近年来,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勃兴的背景下,民营经济发达的南安开始遭遇人才瓶颈,一大批民企释放出对高层次人才的强烈渴求。

为呼应当地企业的现实需求,2004年,依托南安市成功科技园区,经全国博管委批准,南安设立首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1年,天广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批准设立,是南安市民营企业第一个、南安市第二个工作站。

相对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南安无论是在城市品位、人文氛围还是基础设施建设上都难以相比。那么,拿什么来吸引高端人才?

为此,南安先后出台《南安市成功科技园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暂行规定》、《南安市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若干规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优化引才服务环境,努力为引进博士后解决落户、子女就学、生活补助、住房补贴等事宜,让他们踏实地在南安工作和创业。

为了提升博士后在南安的归属感,2010年,南安还在全国率先成立县级“企业博士后联谊会”。作为非营利性、纯公益性的学术人才团体,联谊会不定期开展高层次人才联谊、博士后沙龙等活动,使博士后科研人员较快融入所在地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

“南安民企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关口,这些活跃在南安的博士后,为南安民企二次创业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南安市总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