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名字不会写居然当起"医生" 石狮查封两无证诊所

qz.fjsen.com 2012-05-09 17:19  许长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5月9日讯(记者 许长财)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石狮市卫生监督部门和晋江市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一起,联合开展无证诊所查处行动。查处的地点就在石狮市法院对面的晋江龙湖镇大埔村境内。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石狮曾坑和晋江龙湖大埔村交界处,此处位于南环路南侧,在第二排房子和第三排房子之间有水泥街道,第二排房子属石狮,而第三排房子则属晋江。在第三排第四幢,有一间无任何标志的店铺,里面有一张长沙发,一对单人沙发,各有一老一少两个妇女在挂瓶,一个中年妇女则坐在一边的椅子上打瞌睡,在执法人员叫唤下,该妇女才醒过来,她就是这间诊所的老板。经询问,该诊所无办证照。执法人员来到里间,里面摆着一张床,多张桌子上摆满了许多药品。执法人员再往旁边一扇门走进去,大吃一惊:这是一处仓库,有几十平方米,里面除了堆放着乱七八糟的杂物外,还有多箱药品。

经查,当事人自称王娟,没有取得医师资格和执业医师证书,自称有过乡村医生证。虽说当过村医,但在执法人员做完口供让其签字时,她不知是故意还是真没文化,连“以上笔录我看过,与我所说一样”几个字也称写不来,让其签名,也不愿,在执法人员一再催促下,才根据执法人员写好的字,把自己的名字“抄”上去,而且“娟”字写得不成字。如此文化水平,居然还能给人看病!

石狮卫生局卫生所负责人邱华巧告诉记者,他们所认真贯彻落实市里“走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的精神,组织执法人员下基层。负责这一片区的执法人员曾多次到该地段巡查,发现该无证诊所在行医,但因该无证诊所开在晋江境内,他们不能越界检查,只能劝告,但当事人不听,于是与晋江卫生执法人员联系,开展此次联合检查,不想,查获这么多药品。经清查,共有9箱药品。这些药品被执法人员没收。

值得一提的是,从询问的笔录和查到的发票显示,这家无证诊所的药品竟然是从正规医药公司进的,只是把进货单位写成不同的村(社区)卫生室而已!

另一家诊所,经查,有在石狮办过相关证照,晋江的证照还在申办中。于是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其先关店整治,待证照办好后再营业。

据了解,石狮持续开展医疗市场整顿,对无证诊所严查严打,今年1月至4月,卫监人员共查处取缔无证行医155户次,立案30起(其中牙科10起),结案4起,其中持有历史旧证无证诊所立案12起;没收药品器械50箱,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3起;监督检查持证医疗机构24户次,立案4起;处理举报投诉22起,办结22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