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医生被迫开过期药追踪 过期药品去处依规应销毁

qz.fjsen.com 2012-05-10 09:2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国大东街药店门口设“社区过期药品回收箱”,鲜有人问津。

早报日前报道,晋江罗山社店社区卫生服务站囤积大量过期药品未及时处理,记者暗访并联合当地药监部门现场执法,引起市民对过期药处理的关注。那么,过期药品到底有何危害?作为药店、医院等机构又应如何处理过期药品?

日前,记者走访了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药监局)、市区各医药公司、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注过期药品的处理方式。

□早报记者 颜雅婷 蔡紫旻 实习生 林立昕 文/图

相关新闻:

卫生所强迫医生开过期药追踪 药监部门立案调查

医生称卫生所逼开过期药 记者亲见拆零专区有售

A

过期药回收箱 设了一年少有人问

一般家庭对于过期药品,常视为垃圾随意丢弃。其实,这样做不仅污染环境,而且过期药所产生的有害物质可能诱发其他疾病,如果被不良商贩回收再次销售,将直接危害人体健康。

那么市民家中的过期药如何处理?

在市一医院对面的国大药房门口,记者看到一个铁皮箱,上面贴着“社区过期药品回收箱”。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从2011年6月就设了这个回收箱,全市有8个点,市民可将家庭过期药品送到就近回收点,放入回收箱。

泉州国大药房总经理余雄智称,这些定点回收箱经过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批准,并接受监督。

过期药品回收箱虽然设了近1年,至今收到的过期药物数量却很少,不管是药店工作人员还是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小小回收箱并没有感受到市民的热情。一药房工作人员说,几天都没有收到过期药了。

余雄智告诉记者,国大药房是泉州地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试点单位,企业自费设置回收箱,还购买奖品、提供优惠政策,投入了人力、物力、财力,却没有收获预想的效果:“有些市民不理解,甚至以为企业回收药品是做黑心生意,有的则认为企业优惠活动力度不够大,很多还是习惯把过期药当普通垃圾,丢到垃圾堆。”据介绍,回收的过期药品,会移交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销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