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尿毒症药品断货:紧急调拨600包“生命液”入库

qz.fjsen.com 2012-04-11 08:42  涂传之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4月11日讯(记者 涂传之 董加固)600包规格为葡萄糖含量1.5%/2000毫升(以下简称1.5%)的腹膜透析液到货了!昨日,福建医科大附属泉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泉州一院”)院长庄建良告诉记者,医院已想方设法采购,紧急调拨到600包1.5%腹膜透析液进入医院药库。

泉州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当天也表示,1.5%腹膜透析液虽未确标,但一切以病人需要优先,通过备案采购,接下来,泉州一院的1.5%腹膜透析液供应将恢复正常。

1.5%腹膜透析液是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患者的日常必需药物,被喻为“生命液”。因未能入标今年3月的泉州市药品采购名单,泉州一院近160名尿毒症病人,遇到暂时缺货的问题。

动态跟进

600包“生命液”入库后续供应将正常

昨日,泉州市卫生局药品集中采购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药采办)相关负责人蔡先生向记者证实,今年3月药品采购时,专家确实未确标1.5%腹膜透析液,导致这次一时出现了供药紧张。市卫生局已收到泉州一院关于1.5%腹膜透析液的备案采购申请,将召集相关专家、医院沟通,尽快探讨解决方式。

“医院正想方设法采购,要保证病人买到药。”昨日,泉州一院院长庄建良告诉记者,医院正将药库中的部分1.5%腹膜透析液存货(因3月份未能确标,不能违规出售),现在开放给病人购买。同时,紧急调拨的600包1.5%腹膜透析液将进入中心药库,后续的透析液供应也会恢复正常。

蔡先生说,因病人购药周期普遍为一个月,目前,尚未接到有关此事的病人投诉。他还强调,此次泉州一院紧急调拨600包1.5%腹膜透析液,不算违规,在“一品两规”规定之外,药品采购应以病人需要为优先。

昨日下午,泉州一院中心药房主任林志航介绍,紧急调拨来的600包1.5%腹膜透析液品牌为成都青山利康,今明两日可能会再调200包入库,后续透析液供应已恢复正常。

新闻回顾>>>

录入出错 泉州一院160名尿毒症患者生命液断货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