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汶川抗灾战士:妹妹已经离去 好心人别再捐款了

qz.fjsen.com 2012-05-13 08:2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黄东阳)5月12日凌晨3点,早报曾持续关注的永春少女吴淑梅,因多器官功能衰弱,不幸去世。

相关新闻:

咱厝汶川抗灾战士求助 救救被大火烧伤的妹妹

4月26日,年仅19周岁的永春少女吴淑梅,因在一场火灾中遭遇爆炸事故,被特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90%。4月29日,医院给吴淑梅做了首次植皮手术,主要是先给四肢植皮。据医生介绍,如果顺利的话,大概在一个月后,还要继续做植皮手术,总共需做五六次。这几次手术下来,所有的费用将近百万元。

为了救她,她的哥哥吴成斌,一名参加汶川大地震救灾、经历过生死、流血不流泪的战士,流下了男儿泪。面对天文数字的手术费用,吴成斌无奈之下向媒体和网络求助。早报也曾做了三次相关报道,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到医院捐款、献血。

虽然哥哥四处奔走,救治妹妹,然而,依然无法挽留住妹妹的生命。

“吴淑梅肺部、呼吸道感染严重,心脏衰竭,胃肠已经没有功能,从7日到12日,我们一直在进行抢救,遗憾的是其因多器官功能衰弱而导致死亡。”主治医生王医生说。

从4月27日吴淑梅住院那天起,为了救治妹妹,吴成斌极力奔走,通过早报向社会呼吁求助。不少爱心人士感慨于吴淑梅的不幸及吴成斌的执著,纷纷到医院捐款、献血,奉献爱心。

半个月来,吴成斌瘦了一圈,憔悴不堪,但依然咬牙挺住。“我不能倒下,才能救我女儿。”吴淑梅的老父亲也曾对记者这样说过。

遗憾的是,吴淑梅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记者联系了之前帮助过吴淑梅的几位爱心人士,家在南安石井的汤先生曾与4位朋友到医院献血,当听到吴淑梅去世这一消息,汤先生不由感叹道:“吴淑梅的哥哥如此执著要救他的妹妹,怎么能接受妹妹突然去世这个事实呢?”

悲痛之余,吴成斌不忘联系记者,说:“麻烦早报帮忙报道一下,请好心人勿再捐款。谢谢早报,谢谢所有帮助过我妹妹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