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区打“三假” 9家民营医院公示医生信息

qz.fjsen.com 2012-05-16 09:34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16日讯(记者 陈丽娟)本月下旬,您到鲤城区各民营医院看病时,也可以像到大医院看病一样,查医生的执业资格了。昨日,鲤城区卫监所组织召开全区推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息公示制度动员部署会。鲤城区卫监所副所长吴美三介绍,推行医疗机构执业信息公示制度,可让市民就医时,及时、便捷地了解医务人员真正身份,杜绝假医师、假教授、假专家现象,保障患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

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息公示栏由鲤城区卫监所统一设计,首期将在鲤城区9家民营医院设立。公示内容包括医疗机构执业登记信息(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放射诊疗许可证等复印件)、所有有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照片、姓名、职称(其中是执业医师的公示该医师的执业范围)、执业资格、告示语、医疗机构服务承诺书、监督举报电话(管辖卫生监督机构、卫生局电话)等内容。

另外,今后,鲤城区各民营医院所有上岗卫生技术人员还必须佩带包含执业信息内容的“执业胸牌”,便于就诊患者和监管人员的识别。内容包括执业人员照片、姓名、执业范围、执业资格、所在科室、职称和执业证书编号。

昨天会上,鲤城区卫监所要求各医疗机构,对无执业资格和违法、违规聘用的卫生技术人员立即清理辞退;实习、见习、进修、短期行医等人员,则要按规定办理必要手续。信息公示栏设置后,未在本医疗机构注册的医师不得坐诊和公示,现场未在该诊室亲自坐诊的医师不得进行公示。

吴美三介绍,这公示栏将由鲤城区卫监所定期审核,有变动的也将由该所进行更换,医院不得自行更换。这项举措,先在辖区民营医院推行,今后将在全区各医疗机构全面推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