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大桥“姊妹桥”只待最终批复 解堵只欠东风

qz.fjsen.com 2012-05-19 09:31  董加固 俞志村 史国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大桥姐妹桥效果图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5月19日讯(记者 董加固 俞志村 史国亮)泉州大桥北、临漳门、朝天门、少林路田安路交叉路口等泉州内环路4节点,高峰期拥堵亟待解决。记者昨日采访泉州市交通、规划、交警等部门获知:泉州大桥要建姐妹桥,方案、环评等前期手续已全部做好,只等最终批复;临漳门环岛解堵方案已出炉,择日将进行会审。

此外,昨日本报征集热线火热,一些读者积极建言献策,其中有9位读者还报名参加“交通观察员”。

泉州大桥“姊妹桥”只待最终批复

泉州大桥北附近的宝洲街、田安路、温陵路实行单行道,车流逆时针通行,且泉州大桥也已建立交桥尽最大可能在缓解交通拥堵。但为何此处还是会成为一个明显的拥堵节点?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人士介绍,在于受历史原因,泉州大桥目前的道路宽度很不够,整个双向车道只有12米,相当于正常的3个车道,也就是说,单向的只有1.5个车道宽,两辆车并行的话,很容易发生刮擦。

加上南安、安溪、晋江、石狮等地的车汇集而来,大桥北附近的宝洲街、田安路、温陵路宽度又不够,而周边的大桥也都是车流量很大,无法得到有效的分流,因此大桥像漏斗,变得非常的拥堵,“车多,路窄,是大桥拥堵的重要因素。”

记者从泉州交通部门获悉,为解决泉州大桥拥堵现象,已设计了“姊妹桥”,工程预算总金额为2.15亿元(含征地及房屋拆迁费用)。

按照设计方案,原有大桥三车道进城,新“姊妹桥”三车道出城,形成“三进三出”的交通格局。“姊妹桥”布局将与旧桥相匹配,按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泉州大桥“姐妹桥”,其布局将与旧桥相匹配。

目前,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审查并批复,建设用地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书已到省国土资源厅备案,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已通过省水土保持监督站组织的审查并经省水利厅批复,防洪评价报告已通过省水利厅的审查和批复,市规划局颁发了项目选址意见书,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泉州市环保局的批复,施工图设计文件已通过泉州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的审查并批复。施工及监理招标文件已通过市交通委审查,“该有的手续已全部好了,万事俱备,只等最终批复。”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