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细品泉州古城 老故事告诉你不知道的地名趣事

qz.fjsen.com 2012-05-22 09:44  吴月芳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古老的宅厝开始经营现代小酒馆,别有一番风景

热词:鲤城 古城新游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22日讯(记者 吴月芳 田米 文/图)

核心提示

乔装化身古泉州“市井十洲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博达人们用一个周末的时间热热闹闹地游玩于古城,昨天开始陆续返家。至此,鲤城区筹备多时的“古韵鲤城·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及本报的“文化之旅·古城新游”系列报道也将暂告一段落。

盘活古泉州城里星罗棋布的旅游资源,一直是旅游部门、区政府共同的期待。继此次古城文化体验游、微博达人穿越秀和鲤城寻宝活动后,鲤城区旅游部门将根据游客们反馈的意见建议,着手对古城文化旅游项目进行更深入的开发,包括景点的整修、筛选、充实,旅游线路的调整,与旅行社的合作规划等。据了解,接下来鲤城区计划邀请专家学者举办“鲤城区旅游项目开发”研讨会,推动鲤城古城文化旅游实现规范化、常态化。

此外,鲤城区还将在6月下旬和8月份陆续举行“泉州第二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泉州第二届创意文化节”等,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文化节庆活动,使古城旅游内涵更加丰富,引来更多游客。

梦里四天古城一圈

身份:报社记者

地点:宿舍(本文据本报5月14日~5月20日系列报道编撰)

“亲,稿件什么时候能交啊?”迷糊中,我被枕边的手机铃声吵醒,接起来一听,是编辑在催稿。记不得睡了多久,只见放在床头的一摞泉州古籍史料,被自己推得乱七八糟。穿越之梦,我醒了。

可是,真的是梦吗?如果是梦,为什么那么多的细节,如此真切——聚宝街,一路上的热闹人流,街道边的商店繁华,那繁华的盛况,触手可及。道才巷,青龙巷,高墙比肩的羊肠小道,中西合璧的南洋建筑,藏了多少秘密,流传着多少趣闻?还有那一路上的正宗风味小吃……包子、牛肉羹、石花膏、水丸、绿豆饼,留在舌尖上的味道,还是那么真切;还有,那西街里星罗密布的小巷,鳞次栉比的名宅,留在指尖上的触感,都是那么真实。

平复一下心情,我拿起了笔。翻一翻身边陈年的典籍,忆一忆前辈讲过的历史。很幸运,我能拥有这样一场穿越之梦,泉州真是一座有“料”的城市,梦里四天,古城一圈,就这样刻骨铭心地留在了我的心里。

如果有机会,我愿再“穿越”一回古今。如果再有机会,我愿用一生去将它记录下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