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越南“新娘”永春工地里哭泣 民警帮忙送她回国

qz.fjsen.com 2012-06-10 08:47  陈邵珣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阮碧如持有护照,民警送她回国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10日讯(记者 陈邵珣 黄谨 通讯员 林春生 文/图)23岁的阮碧如,是一名越南女子。今年初,一名永春男人到她家里,给她母亲约5900元钱,她则变成“越南新娘”。她说,虽然“婆家”对她很好,但她不习惯饮食、语言,来后不久就后悔了,心生回国愿望。

昨日下午,她趁着家里没人偷跑,却迷路在永春县城一工地。

越南女工地痛哭

好心人送她报警

她最早求助的,是在一家卫厨公司工作的查先生。

昨日下午,查先生和同事到永春电业局新楼附近看一建筑工地,突然发现一名女子正在哭泣,“当时已经有不少人在围观,我们走过去问情况,才发现她讲的话,我们一句也听不懂”。

一番打探后,才知女子来自越南。她用肢体语言表示,自己很想回家。查先生是个热心人,看这名女子可怜,很想帮忙。之后,他和同事们商量报警求助,“我们刚好也要去泉州市区,就带到泉州,可能比较有办法”。

之后,他们便带着这名女子到了鲤城公安分局,分局则通知临江派出所民警处理。

在派出所,女子显得很害怕,用很不标准的口音,勉强挤出了一句话:“我有危险吗?”几名民警和善地跟她交谈,表示会保护她,并买来盒饭让她吃,她才放心吃起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