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走失人员档案库 晋江民警帮七旬阿婆找到亲人

qz.fjsen.com 2012-06-18 10:46  齐玉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6月18日讯(记者 齐玉波 通讯员 刘昭奕)日前,晋江陈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七旬阿婆在岸兜村迷了路。民警随即赶到,将阿婆带回派出所。

看着阿婆,民警似曾相识,但一时无法记清。阿婆患有老年痴呆,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也讲不清自己家的住址,这让民警犯了难。

不过,民警很快就想起前段时间派出所刚建的走失人员档案库。打开档案库,民警找到阿婆的相片及资料。原来,阿婆是江西人,姓肖,1个多月前曾迷路突然中风晕倒在路上,也是陈埭派出所民警将她送到医院救治,并帮她找到家人。

根据上次记下的联系方式,民警迅速找到阿婆儿子黄先生的联系方式。当天下午6时许,黄先生从鹏头村赶到派出所,将阿婆接回家。

据介绍,今年截至目前,陈埭派出所已经接到老人或小孩迷路的报警30余起,因为这些老人或小孩大都不清楚自己的住址和亲人的联系方式,为了能及时帮助他们找到亲人,陈埭派出所建立走失人员档案库,如果这些人再走失,将能迅速帮他们联系上亲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