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热带风暴“泰利”将严重影响泉州 带来大风大雨

qz.fjsen.com 2012-06-19 08:56  蔡镇金 吴佳弘 吴月芳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19日讯(记者 蔡镇金 吴佳弘 吴月芳 周杨宁 林艺芬 白志强 文/图)

核心提示

夏季一到,台风开始活跃起来。这会儿,就有两个台风“共舞”太平洋,其中第5号热带风暴“泰利”(Talim)今天即将深入台湾海峡。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泰利”将在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擦过或登陆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地区,将正面袭击福建省沿海地区,对福建省沿海影响较为严重,省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泰利”有“近、稳、水”三大特点,一是近海生成,影响较大;台风路径趋势稳定,贯穿福建省近海海域;降雨量大,福建省影响范围广,局部暴雨强。据了解,“泰利”将成为今年首个影响福建省的台风,且严重影响。

省气象台、泉州气象台、漳州气象台昨日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泰利”之介绍

穿越台湾海峡 或在福建省登陆

昨日17时,“泰利”的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约2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

省气象专家昨日上午指出,目前的主流气象预报台都预测,“泰利”将不会在福建或者台湾登陆,而是穿越台湾海峡北上,而“泰利”最靠近福建省的时间和地点,将是在今日夜里的福建南部一带沿海地区。

不过,“泰利”是较偏向台湾岛还是偏向福建,还有待观察,而这种偏向也将决定对福建省沿海影响的大小。另外,包括中央气象台在内的各大气象台也在持续跟踪,并更改台风路径预测,因此,也不排除“泰利”在福建省登陆的可能。

另外,不管“泰利”是否会在福建登陆,但可以肯定的是“泰利”将正面袭击福建省,给福建省沿海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