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首届创意产业节作品评选揭晓 31件展品获奖

qz.fjsen.com 2012-06-24 08:0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邱和军 通讯员林少榕)创意点亮生活,创意提升产业。为期三天的泉州首届创意产业节虽然落幕,但展会期间,一件件精彩的创意作品依然让观众回味无穷。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此次展会吸引500多家企业约8000多件展品亮相,其中台湾馆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带来的“灯雨”等3件展品获得创意作品评选金奖。

作为首届创意产业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主办方举行了创意作品评选,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和创意奖等四个奖项。主办方从20多名应邀参展的两岸知名的专家学者、专业设计师中遴选7位专家组成创意作品评委团。据悉,评委团认真参观展馆现场,从15个主题馆中的8000多件展品中筛选出60件入围作品,再对入围作品原创性进行审查,详细了解作品相关情况,最后由专家评委团合议,评选出本届比赛获奖作品。“主要从四个方面来考量参评作品,包括创新性、经济性、美观性和用户价值。”据介绍,最终台湾馆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带来的“灯雨”、体育用品馆野力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展出的“高效呼吸透气鞋”、面料服饰馆盖奇(中国)织染服饰有限公司展示的“冷转移印花技术”等3件展品获得金奖。另外,腾铁工艺馆的“耕”、水暖厨卫馆的“触控电视浴室柜”、华侨大学的“我的厨房”、台湾馆的“高山救援夹板包装”、日用陶瓷馆的“四季春晖碗具”等5件展品获银奖,“人与自然”、“老山檀香”、“卡嘟嘟童装”、“柔性太阳能电池充电器”、“伞风扇”、“蔡六系列”、“达摩再生”、“斑马桌柜系列”等8件展品获得铜奖,高校馆福州大学学生设计的“家用衣物烘干机”等15件展品获得创意奖。来自台湾高校和设计机构的展品收获最大,总计有6件展品获奖。

另外,石狮市人民政府布展的面料服饰馆、晋江市人民政府布展的体育用品馆获得布展一等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