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被货车掉落车牌绊倒 女子登报寻失主反被疑敲诈

qz.fjsen.com 2012-06-29 09:17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29日讯(记者 陈邵珣 通讯员 何林 李志彬)

本报讯 大雨中,小货车的车牌掉落,把自己绊倒在地。这事,西藏女子格桑遭遇后,她没有抱怨,反倒担心起丢车牌的车主。随后,她还登报寻找失主。

好事做到这份上,不想却遭来失主的一番猜疑。失主怀疑,这会不会是敲诈?

格桑只好报警求助,要一个道歉。26日,在鲤城浮桥派出所里,她亲手将车牌归还失主,并换回对方一声道歉。

意外捡到车牌

格桑,30多岁。不久前,她和一些亲朋好友来泉州旅游。

到泉州后,她借住在鲤城江南霞洲社区一朋友处。6月22日下午,已经对泉州比较熟悉的格桑,骑电动车到处逛。不料天降大雨,经过笋江桥时,前面一辆小货车不知掉落下了什么东西。由于靠得较近,格桑来不及躲闪,被这块“不明飞行物”一绊,摔倒在地,旁边骑摩托车的男子也因躲避不及摔倒了。

格桑左臂擦伤。她爬起来,并帮忙将一旁的男子扶起来。这时,她才看清,小货车掉落的是一块车牌。

登报寻找失主

大雨中,小货车司机没有发现异样,开走了。

“丢车牌的人肯定很着急”,格桑从地上捡起车牌,小心收起来。格桑想把车牌还给失主,但却不知道该通过什么途径,最后,她选择了登报寻人。当然了,登报钱,是格桑掏的腰包。

登报寻人很快有了消息。25日,有人电话联系格桑。原来,丢车牌的小货车属于洛江区一纺织公司。电话里头,公司负责人对格桑表示感谢,并承诺要给一定酬金,格桑婉拒了。格桑说,她只是想把东西还给失主,就这么简单而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