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将新增文化地标 泉州专属木偶剧院昨日奠基

qz.fjsen.com 2012-06-30 07:58  郑慧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市长黄少萍出席奠基仪式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6月30日讯(记者 郑慧雅 实习生 潘晓玲 文/图) 备受关注的泉州木偶剧院建设,有了最新进展。昨日,泉州木偶剧团成立60周年暨泉州木偶剧院奠基仪式举行,泉州市市长黄少萍出席仪式,她说,木偶剧院的奠基,标志着泉州木偶剧团将有新的家,有个全新的平台来传承木偶,进一步推动泉州与全国乃至世界的交往。

泉州木偶剧院位于清源山脚下,预计于2014年建好,主要建筑包括一座2850平方米、500座位的专用演出场,一座约2000平方米的综合楼。演出场除了木偶表演,还有戏剧、歌舞、曲艺、杂技等各类文艺节目表演以及放映电影。综合楼内还将设置陈列展示厅,集中展示泉州提线木偶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艺术成果。此外,两栋建筑之间,还将创造性地设计成水上木偶表演场,让市民可以再次欣赏到精彩的水上木偶。

在泉州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看来,泉州木偶剧院的建设,可谓好事多磨。1998年,王景贤第一次将建设泉州木偶剧院写进政协提案,直到2006年,终于被泉州市政府提上议程。然而,由于资金等问题,项目迟迟未能落地。去年,泉州市政府开始酝酿加快推进剧院建设,市长黄少萍亲自参与筹措资金,经过多方努力,资金陆续到位。

王景贤说,剧院建好后,将引进世界优秀的木偶戏来演出,让泉州人民也能分享世界文化的瑰宝,同时他们也要“走出去”,开展国际培训,让世界各个地方多一些泉州木偶戏的传播和热爱者、文化的推介者,“希望在2014年建好后,可以举办第四届泉州国际木偶节,这是剧团今后要努力做的事”。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