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晋江老画家四年创作 200米长卷记录闽南风情历史

qz.fjsen.com 2012-07-02 10:3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吴树林正在创作《故土闽南》

本报讯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陈文经 文/图)历经4年苦心创作,晋江乡土老画家吴树林近日终于完成200米线描长卷《故土闽南》,画中记录了闽南的红砖古厝文化、海洋文化、民俗风情等,目前正向海外华侨征集诗词及闽南四句配图,以求携手珍藏记录闽南风情历史。

吴树林生长于晋江深沪,大海是他的故乡,也给了他创作的灵感。11年前,他就创作了《闽南深沪湾风情百米图》,反映深沪半岛的独特地域风貌,以及婚丧喜庆等人文景观的变迁。

4年前,吴树林退休后,就萌生了要创作一幅更加完整呈现闽南风情长卷的念头。为此,4年来,他不辞辛劳四处采风,记录下一个个闽南民俗风情,并尝试着把这些即将消失的历史保存在画作中。

吴树林告诉记者,这次作品叫做《故土闽南》,是因为在创作时站在晋江在外华侨的角度,回忆印象当中家乡的民生百态、风土民情,作品主要分为红砖古厝文化、海洋文化、民俗风情三大主题。

目前,这幅200米长卷已经完成线描工作,正在着手进行上色,吴树林打算在年底前全部完工,作为献给晋江撤县建市20周年的一份礼物,然后打算于明年起到全国各地展览,与外地民俗文化作深度交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